PLC技能培訓機械手設計任務書題目一

2022-05-17 18:43:25 字數 1173 閱讀 4377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

課程設計任務書

題目: 搬運機械手的plc控制程式設計

課程: plc技能培訓課程設計

專業自動化

班級2008級

姓名學號

第一部分任務

書《plc技能培訓》課程設計任務書

一、課題名稱

搬運機械手的plc控制程式設計

二、課程設計目的

程式設計序控制器(plc)於20世紀60年代在美國誕生,在我國的發展與應用已有30多年的歷史,現在它已經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的各個工業生產領域,成為提高工業裝備電氣自動化水平的重要裝置和強大支柱。因此,plc技術已成為電氣自動化專業技能型人才必不可少的重要技能,《 plc技能培訓》課程是《電氣裝置與plc》課程實踐教學環節,通過實踐,可以幫助學生加深對理論知識消化吸收,提高plc程式設計技能。

三、課程設計內容

採用三菱fx2n型號plc完成搬運機械手的plc控制程式設計

四、機械手搬運工件的市場工藝過程分析

圖1圖2

如圖1所示,要求通過機械手將工件從a點,移到b點。圖2為操作面板,操作分為手動和自動兩種:

(1) 手動

1) 單個操作:用單個按鈕接通或斷開各負載模式

2) 原點復位:按下回原點按鈕時,使機械自動復位原點的模式

(2) 自動

1) 單步:每次按下起動按鈕,前進乙個工序。

2) 單週期(迴圈執行一次):在原點位置上按起動,進行一次迴圈的自動執行到原點停止。若中途按停止按鈕,則工作停止;若再按起動按鈕,則從停止位置繼續執行到原點停止。

3) 連續執行:在原點位置上按起動按鈕,開始連續反覆運轉。若按停止按鈕,運轉至原點位置後停止。

即:當機械手在原點位置時,機械手一次迴圈和反覆運轉順序:

下降夾緊上公升右行下降

鬆開上公升左行。

上公升/下降、左行/右行使用的是雙電磁閥(驅動和非驅動兩個輸入),夾緊使用的是單電磁閥(只在通電時動作)。

五、應完成專案

1、完成可程式設計控制器i/o埠分配和外部接線圖。

2、畫出機械手狀態轉移圖、步進梯形圖。

六、課程設計報告內容:

1、設計完成後應繳交設計報告一分,包括上述設計基本內容、程式設計、結論及心得體會。

七、設計完成期限:

本設計任務書於2023年12月20日發出,2023年1月10日上交設計報告。

設計任務書

西安 2011年5月 第一部分總則 一 目的 專案及施工圖設計,應做到設計依據完備 可靠 設計程式嚴謹 合理 設計內容正確 詳實 設計深度滿足各項要求 設計檔案規範 工整,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確保安全可靠 經濟合理。內各種系統的配置和裝置選型,應與工程的性質 規模 功能要求 建築環境 經濟發展水平和人...

自動上料液壓機械手的手臂結構設計 任務書

江西科技學院 本科生畢業設計 任務書 工科及部分理科專業使用 題目 自動上料液壓機械手的手臂結構設計 學院 機械工程學院 專業班級 學號學生姓名 起訖日期 指導教師 徐桂梅職稱 高階工程師 學院院長 審核日期 說明1.畢業 任務書由指導教師填寫,並經學院或專業學科組審定,下達到學生。2.進度表由學生...

簡易物料搬運機械手PLC控制設計

課程設計 電氣控制系統與plc課程設計 題目 簡易物料搬運機械手地plc控制系統設計 系別 機械工程學院 專業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班級 機自081班 時間 2011年12月1日 指導教師 馮治國 1.設計地目地 1通過課程設計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地基礎理論 基礎知識及基本技能進行分析和解決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