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床機械手方案沖床機械手的精度設計

2022-05-17 18:43:26 字數 1134 閱讀 5605

沖床機械手的精度設計要求工件定位準確,抓取精度高,重複定位精度和運動穩定性好,並有足夠的抓取能力.

由殼體零件的設計要求知道,階梯徑向孔系與殼體端麵和定位止口中心線的平行度、垂直度和同軸度均有嚴格的精度要求(0.1 mm)。設計中我們取動力頭迴轉中心線與夾具中心線之間的同軸度為0.

06mm,動力頭迴轉中心線與沖床機械手中心線之間的垂直度為0.03 mm,同時還對自動送料機械手的定位準確性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遵循基準重合原則,加工中以夾緊缸下端蓋上的止口端麵和外徑作為第一和第二基準面分別清除工件的三個自由度和兩個自由度,由殼體外端麵凸台在夾具中清除第六個自由度。設計中選取夾具的定位元件為錐體結構,保證工件有較高的對中性,並確保工件在夾緊時能很好地進行自定位(工件外面類似球形)。工件徑向階梯孔的周向位置精度由轉位夾具予以保證。

工件安裝在框架下工作檯面的夾具中,沖床機械手吊裝在框架上面的滑軌上,每個工件都要經過機械手12次搬運才能完成全部工藝過程,所以機械手的抓取精度在設計中十分重要。

沖床機械手的使用前檢測

注塑機與沖床機械手的介面是一種握手協議,是協調注塑機與機械手的順序動作。介面定義了機械安裝方式以及電氣協議。注塑機與機械手的介面接好後,在使用沖床機械手前必需做如下檢測:

1、開啟「連線注塑機」訊號,檢查注塑機是否能開合模頂針抽芯動作,應該不能動作。關閉此訊號,注塑機應該能自由動作。

2、手動模式下,把沖床機械手運動到模具區域,看能否做合模動作,應該不能合模。

3、動模式下,不使能開合模,看注塑機能否開合模,應該不能開合模。同樣方式檢查頂針和抽芯。

4、手動模式下,機械手使能開合模,看注塑機能否開合模,當開合模完成後,看機械手介面是否泛起開合模完成。同樣方式檢查頂針和抽芯。

5、將沖床機械手置於手動模式並將注塑機安全門開啟,此時應泛起「安全門開」訊號,不能做任何動作,將安全門關上後此資訊應消失。

深圳市恒力佳機械裝置****成立於2023年,公司成立14年以來,始終把客戶利益放在首位,不斷引進、吸收國際最新自動化生產裝置的設計理念和製造技術,積極開發適合客戶生產需要的新產品。

沖床機械手的精度設計要求工件定位準確,抓取精度高,重複定位精度和運動穩定性好,並有足夠的抓取能力. 工件安裝在框架下工作檯面的夾具中,沖床機械手吊裝在框架上面的滑軌上,每個工件都要經過機械手12次搬運才能完成全部工藝過程,所以機械手的抓取精度在設計中十分重要。

機械手設計報告

電氣控制與plc控制技術 課程設計 題目 座標式機械手的plc控制 題目 1 目錄 2 第一章緒論 3 第二章程式設計與題目要求 4 2.1 題目 4 2.2 目的 4 2.2 控制要求 4 第三章控制系統 5 3.1 系統設計基本步驟 5 3.2 系統plc主機i o接線圖 6 3.3 模擬程式設...

機械手的實施計畫

任務一 制定工作專案計畫 專案小組任務分配 任務二 制定機械手改造方案 一 機械結構改造方案 1.整機技術配置及其成本分析 相關知識 生產管理知識 價效比分析及成本控制 2.機械手整體機械結構設計 相關知識 機械機構力學應用及材料知識 1 基本結構力學分析 2 夾緊力及驅動力的計算 3 手抓夾持範圍...

分揀機械手開題報告

南京工程學院 課題名稱 組態軟體結合plc技術在分揀機械手控制中的應用 學生姓名 施振強學號 201090625 指導教師 歐益寶講師 所在院 系 部機械工程學院 專業名稱機械電子工程 2013 年 03 月 12 日 說明1 根據南京工程學院 畢業設計 工作管理規定 學生必須撰寫 畢業設計 開題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