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課網路教學平台的建設及實踐

2022-05-13 01:43:38 字數 532 閱讀 8848

作者:何美然楊士泰

**:《學理論·下》2023年第08期

摘要:廊坊師範學院思政課網路平台是集學習、考試、互動交流於一體的教學支援系統。該平台包括八個頻道,具備網上學習、要聞推介、輔助教學、虛擬實踐、模擬考試、**提交作業、經驗交流和資源共享等功能。

在建構和使用該平台的過程中,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教學效果,但還有許多任務作要做。

關鍵詞:高校;思政課;網路教學平台

中圖分類號:g641 文獻標誌碼:a 文章編號:1002-2589(2014)24-0198-03

一、高校思政課網路教學平台建設的背景和主要內容

思政課網路教學平台,是基於數字技術、多**技術、虛擬實境技術等現代資訊科技平台上的一種教學載體,是資訊科技與思政課教學深度結合而設計出的一種有效學習環境,是集學習、考試、互動交流於一體的教學支援綜合系統。

構建思政課網路平台,能夠對思政課教學起很好的輔助作用,有助於實現自主式、協作式教學,彌補傳統教育模式之不足,增強課程的教學效果。隨著網際網路普及程度的提高,思政課網路平台的研究與建設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獲得了很大進展。

高校思政課實踐教學模式的反思和重構

作者 湯堃 科教導刊 2017年第03期 摘要隨著我國教育體系的不斷完善,課程改革就成為了當下高校的重點目標,而實踐教學模式是如今非常提倡的一種教學方式。通過理論聯絡實踐的教學模式,可以有效提高思政課的教學質量。但是現在的思政課實踐教學中還是存在著一些差強人意的地方,為了提高教學質量,就必須對一些不...

高校思政課實踐教學實效性分析

作者 王月輝 阜陽職業技術學院學報 2019年第02期 摘 要 高校思政課實踐教學是思政課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高校實施思政課實踐教學有利於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引導大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大學生的自我教育能力。針對一些高校思政課實踐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有必要從多方面入手,採取多樣化措施,切實增強思...

高校思政課教學中教育心理學的應用

作者 張路 知識文庫 2018年第12期 社會在不斷進步,心理學被更多的人知道,心理諮詢師這一職業也非常吃香,高校也越來越重視對學生心理學的教育,除了心理學專業以外,像師範專業等都需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資格證,而很多大學都在思政課上都應用了心理學來教學。教育心理學教學在思政課堂上的展開,是高校教育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