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漕小學教師暑期校本培訓計畫

2022-05-11 14:25:03 字數 886 閱讀 8391

在培訓中,我們還將盡可能地聘請市內知名度高的教師及相關專家來校指導,讓我們的教師與他們相互交流,雙向溝通,平等對話,促進學科教師在確立新課程理念的同時,對自己的教學行為自覺地進行觀察與思考,修正與調整,運用自己形成的先進理念科學地指導自己的教學行為,成為新課改的積極實踐者和**者。

二、全面開展活動,著力全員提高。

重點是開展校級課題的研究,課題方案下發至每個教師、讓每個人都來研究、讓每個人都出成果,個人的課題可以不斷總結提公升,在我校的優勢課題《培養小學生健康學習心理的實踐研究》上傾全校之力,逐步上公升精品課題的層次。

在課題的研究中,真正做到「四個要注重」;要注重研究過程、要注重實際效果、要注重資料積累、要注重理性思考。讓教育科研走進課堂,走近教師,為提高課堂教學效益服務。

還要進一步健全和完善教育科研工作機制,落實《學校教育科研成果獎勵條例》,加強學校教育科研骨幹隊伍建設,把「積極開展教育科研、教育科研成果突出」作為評選優秀教師的重要標準,在教學業務考核中加大科研工作考核的力度和權重。教導處要重視科研工作的過程管理,把教育科研和課堂教學有機結合,讓科研成果物化為先進的教學行為,提公升教育質量,使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朝著科學、規範、有效的方向發展。

三、完善各類制度,促進教師成長。

一是開展「青藍工程」和「名師工程」,在建立後備名師庫、評選了校級各類能手新秀的基礎上,抓實活動,繼續鼓勵、促進青年教師快速成長。其次,實行教師培訓考核制度,將學習考核和課堂業務考核結合起來,並作為年終評優的重要依據。

二是實行教師培訓考核制度,將學習考核和課堂業務考核結合起來,以此作為年終考核評優的重要依據。建立完整規範的校級名師檔案庫,要求校級能手有長遠發展的目標,青年教師及新調入教師要建立嚴格的學習制度並落實中長期發展目標,校長室和工會要統籌規劃,齊心協作,把培養和發展的任務很好地統一起來。

宜興市南漕小學

二00九年七月一日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計畫

淮安市許莊小學校本培訓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培訓是學校發展的不竭動力!我校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過程中,以培養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為重點,全面提公升教師素質,培養一支適應新課程改革需要 具有先進教育理念 銳意創新改革的教師隊伍。根據我區 關於開展2013年中小學 幼兒園教師考學活動...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計畫

教育成就未來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責任重大。今天,教育面臨很多問題,正處在轉型期,隨著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歷史提供給我們乙個良好的機遇。我們要抓住時機,力爭提高與發展自己。本學期,我將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紮實有效地作好日常教育教學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學生。一 總體目標及指導...

南陳小學教師培訓制度

一 培訓目標 1 每個教師必須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2 進一步發展每個教師的個性特長,培育每個教師的教育 教學個性,力求每個教師創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學風格和特色。3 掌握最前沿的現代教育技術,提高課堂教學效益。4 提高每個教師對教育教學專題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每個教師的科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