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校本培訓制度

2023-01-07 19:42:02 字數 938 閱讀 7687

為加強教師教育理論學習,提高全體教師教育教學理論水平及課堂教學水平,學校堅持開展有業務學習及校本培訓工作,為保證業務學習正常開展,校本培訓有效落實,特制定本制度。

1.校本培訓由學校教務處組織展開。

2.教師業務學習每週

三、四各開展一次,由教研組長組織,全體教師參與,一般情況下不得請假,學習時間內不得做與業務學習無關的其它工作。

3.教師業務學習內容以基礎教育改革為基本內容,包括各學科新課程標準、新課程倡導的教育教學方式方法、新課程倡導的學生評價方式為主要內容,同時兼顧現代化教育手段的應用及市教育局、教研室每學期規定的其它有關教育教學理論的學習內容。

4.教師業務集中學習時間不得少於1個小時。

5.教師業務學習必須有計畫地安排組織,各教研組長在開學初制定的教研工作計畫中,要有專門的教師業務學習的計畫安排,計畫安排中要有明確的學習內容,具體的學習時間及相關的責任人。

6.除教研組組織日常的教師業務學習外,學校創造各種條件支援教師外出學習和參加市各學科組織的區域性課改研究活動。

7.教師外出學習由教務處具體安排,對外出學習的教師,返校後必須書面向教導處匯報學習內容及學習收穫,並利用教研組業務學習時間,向組內教師匯報學習收穫,外出聽課者,還必須在教研組內利用教研活動機會上匯報課。

8.校本校訓是教師繼續教育的一種最有效的方式,學校每學期將制定專門的校本培訓方案,在學校教導處的組織下實施。

9.校本培訓內容以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新課程教學改革理論講座、新課程課堂教學研究等為主要內容。

10.校本培訓以理論講座、課堂教學觀摩、課堂教學反思、課堂教學評優等不同的方式進行。

11.校本培訓必須全員參與,原則上不得請假,校本培訓時間依據學校校本培訓方案確定;開學初,教務處制定每學期校本培訓方案,方案內容包括每學期校本培訓的內容,校本培訓的方式,校本培訓的時間安排及相關責任人。

12.教師業務學習和校本培訓必須認真參與,做好學習筆記;每學期,教師業務學習筆記不得少於。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計畫

淮安市許莊小學校本培訓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培訓是學校發展的不竭動力!我校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過程中,以培養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為重點,全面提公升教師素質,培養一支適應新課程改革需要 具有先進教育理念 銳意創新改革的教師隊伍。根據我區 關於開展2013年中小學 幼兒園教師考學活動...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計畫

教育成就未來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責任重大。今天,教育面臨很多問題,正處在轉型期,隨著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歷史提供給我們乙個良好的機遇。我們要抓住時機,力爭提高與發展自己。本學期,我將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紮實有效地作好日常教育教學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學生。一 總體目標及指導...

忠信小學教師校本培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本次培訓力圖改變傳統的教師培訓模式,進行基於雲亭中學學科教師專業發展實際的校本學科教師培訓,大學教師如何與中學教師攜手,共同就提高學科教學效率,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策略與路徑。二 培訓形式 本次培訓擬採用如下一些形式展開 1 課程變革理論介紹 向參加培訓的學科教師介紹新形勢下課程變革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