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莊小學教師校本培訓工作計畫

2021-03-04 05:01:46 字數 1070 閱讀 6465

學校德育工作計畫

2013---2014(上)

六盤山鎮五里小學

2023年9月2月

五里小學教師校本培訓工作計畫

2013-2014學年(上)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提高教師的專業化素質,使教師能夠適應現代資訊化教學發展的需求,了解現代資訊化教學手段,在教學中的應用和所起的巨大作用,切實把資訊科技應用到實際教育教學中去,提高課堂教學效果和應用計算機的技能,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校本工作培訓計畫:

一、 培訓目標:

1、 通過培訓,提高管理者的資訊化工作水平。

2、 加強教師的業務學習,提公升教師的業務素質。

3、 使每一位教師能夠熟練地運用資訊化教學,老年教師至少能夠使用模式一進行課堂教學。

4、 要正確鼓勵和引導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充分利用資訊科技不斷提高教育資訊資源的使用效益,提高教育教學和班級管理的質量。

5、 積極開展教學經驗、班主任管理經驗的工作交流。

二、 培訓物件:

我校校本教研培訓的物件是在崗的全體教師(6人 )。

三、 培訓原則:

1、 面向全體教師,突出骨幹教師的示範作用,按階段實施,分類進行幫助指導指導。

2、 理論聯絡實際,個人摸索與同行交流相結合。

3、 擠時間、採用集中培訓相結合的原則進行合理培訓。

四、 培訓方式:

教師業務培訓除教委組織培訓外,主要由學校計畫安排,與教師個人自主、積極分散學習,分別指導相結合的形式。

五、 培訓內容:

1、 資訊科技基本技能的操作。2、模式

一、模式二資源的利用。

六、 培訓要求:

1、 每位教師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觀念。

2、 學校先制定培訓計畫和安排,教師培訓要由培訓筆記和心得。學校集中培訓要有主題。

3、 進行培訓和集中學習時,要按照基本規程操作和練習,不做與培訓無關的事。

4、 教師應遵守機房規章制度,注意衛生和安全。

七、 組織機構:

組長:周巨集傑(校長)

副組長:裴海軍(資源老師)

組員:武斌屈金明屈**馬富鵬

六盤山鎮五里小學

2023年9月3日]

實驗小學教師校本培訓工作計畫

2010 2011 一 培訓目標和要求 目標 為建設學習型教師群體,充分發揮現代教育技術裝備效能,使我校全體教師皆能切實掌握並熟練運用資訊科技,更好地輔助教育教學,特制定如下資訊科技校本培訓計畫。要求 全員參與,主動進取,互幫互促,共同提高。青年教師要謙虛熱情 耐心指導,中 老年教師要努力跟進 不斷...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計畫

淮安市許莊小學校本培訓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培訓是學校發展的不竭動力!我校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過程中,以培養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為重點,全面提公升教師素質,培養一支適應新課程改革需要 具有先進教育理念 銳意創新改革的教師隊伍。根據我區 關於開展2013年中小學 幼兒園教師考學活動...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計畫

教育成就未來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責任重大。今天,教育面臨很多問題,正處在轉型期,隨著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歷史提供給我們乙個良好的機遇。我們要抓住時機,力爭提高與發展自己。本學期,我將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紮實有效地作好日常教育教學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學生。一 總體目標及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