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校本培訓工作總結

2022-08-29 07:39:05 字數 1095 閱讀 8758

2023年教師校本培訓工作總結

**中學 xx

通過本學年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頗多。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而現代教育觀念的樹

通過本學年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頗多。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而現代教育觀念的樹立,正是教師的立教之本,確立現代教育觀。

首先要確立現代學生觀,將教師說學生聽,教師灌學生記,教師管學生服從的教育方法重新審視,轉變為學生是教育的主體,重視弘揚學生的主體精神,促進學生的主體發展,所以在課堂上,我注重採取靈活多變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更多地參與教學活動,讓學生實際去觀察去體會,增加學生自主學習、自主活動的機會,鼓勵學生多思善問,敢於質疑爭論,促使學生動腦、動口,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和培養表達能力。使學生逐漸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教師不僅要使學生會學,還要使學生樂學,要培養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要貫徹啟發式教學,最大限度到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把學生從一言堂、滿堂灌中解放出來。教師要以飽滿的熱情上好每一節課,還要增強教學藝術的感染力,使學生接受教師情感與情緒的表達,接受教師人格魅力的影響。

通過一年來的學習,本人校本培訓學習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將本年度個人培訓總結如下。

一、基本功培訓

1、中小學遠端教育課程培訓(英語學科),成績合格。

2、中學教師問題學生教育課程培訓及考試,成績合格。

二、培訓收穫。

通過培訓和教學工作,使我深切感覺到,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有崇高的奉獻精神、高標準的師德,也需有先進完備的教學策略與方法。由於本人的工作經驗不足,在面向全體學生這一方面以及對教材的理解都不夠透徹。通過各種培訓,使我在教學工作中能因材施教,對學生能給予學習上的指導,生活中的關心,認識的點撥,思想的疏導。

並能公正、公平地對待每乙個學生,滿足他們求發展、求進步的需要,並且能悉心研究每位學生的生理、心理特點、興趣愛好和個性特長,不遺棄,不淘汰任何乙個學生,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和發展牢牢打好各方面的基礎。

總之,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為使自己具有高尚師德,具有實施素質教育能力與水平的而加緊學習,學習,學習,再學習。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計畫

淮安市許莊小學校本培訓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 教師培訓是學校發展的不竭動力!我校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過程中,以培養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為重點,全面提公升教師素質,培養一支適應新課程改革需要 具有先進教育理念 銳意創新改革的教師隊伍。根據我區 關於開展2013年中小學 幼兒園教師考學活動...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計畫

教育成就未來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責任重大。今天,教育面臨很多問題,正處在轉型期,隨著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歷史提供給我們乙個良好的機遇。我們要抓住時機,力爭提高與發展自己。本學期,我將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紮實有效地作好日常教育教學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學生。一 總體目標及指導...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制度

為加強教師教育理論學習,提高全體教師教育教學理論水平及課堂教學水平,學校堅持開展有業務學習及校本培訓工作,為保證業務學習正常開展,校本培訓有效落實,特制定本制度。1.校本培訓由學校教務處組織展開。2.教師業務學習每週 三 四各開展一次,由教研組長組織,全體教師參與,一般情況下不得請假,學習時間內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