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案例分析

2022-05-08 01:24:03 字數 981 閱讀 6807

(1)公司註冊資本總額為600萬元。各方出資數額、出資方式以及繳付出資的時間分別為:甲出資180萬元,其中:

貨幣出資70萬元、計算機軟體作價出資110萬元,首次貨幣出資20萬元,其餘貨幣出資和計算機軟體出資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內繳足;乙出資150萬元,其中:機器裝置作價出資100萬元、特許經營權出資50萬元,自公司成立之日起6個月內一次繳足;丙以貨幣270萬元出資,首次貨幣出資90萬元,其餘出資自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內繳付100萬元,第3年繳付剩餘的80萬元。

(2)公司的董事長由甲委派,副董事長由乙委派,經理由丙提名並經董事會聘任,經理作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公司召開股東會會議時,出資各方行使表決權的比例為:甲按照註冊資本30%的比例行使表決權;乙、丙分別按照註冊資本35%的比例行使表決權。

在公司召開股東會會議時,應提前25日通知全體股東。

(3)公司分配紅利時,出資各方依照以下比例進行分配:甲享有紅利25%的分配權;乙享有紅利40%的分配權;丙享有紅利35%的分配權。

(4)公司不設監事會,由乙擔任監事。

要求:根據上述內容,回答下列問題:

(1)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經理擔任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並說明理由。公司出資人的貨幣出資總額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

並說明理由。甲以計算機軟體和乙以特許經營權出資的方式是否符合有關規定?並分別說明理由。

甲、乙、丙分期繳納出資的時間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並分別說明理由。

(2)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的產生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並說明理由。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經理擔任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

並說明理由。公司的首次股東會由誰召集和主持?並說明理由。

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各方在公司股東會會議上行使表決權的比例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並說明理由。公司召開股東會會議時的通知時間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

並說明理由。

(3)公司章程規定的出資各方分紅比例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並說明理由。

(4)公司章程規定不設監事會是否符合公司法的有關規定?並說明理由。

有限責任公司協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我們各股東經過慎重研究,一致同意按照該法律規定,自願出資申請設立乙個有限責任公司,特制定協議如下 一 申請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名稱擬定為 有限責任公司 以下簡稱公司 公司名稱以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的為準。二 公司主要經營行業。公司位址 市 區 號 三 公司股東共 個,其中自然人...

發電有限責任公司

bz19 dnml 2000可攜式雷射盤煤儀 工作原理 快速掃瞄煤堆表面的特徵線,其掃瞄資料自動傳回膝上型電腦,系統程式採用數字內插技術擬合煤堆表面形狀,計算煤堆體積和繪製煤堆立體圖形。儀器組成 1 雷射測距儀 最大測程575公尺,解析度0.01公尺,可進行斜距 平距和高差的測量。2 水平角編碼器 ...

有限責任公司開業

有限責任公司開業 變更 登出登記 註冊公司流程指南發表時間 2005 8 27 17 23 48 辦理時限 辦理時限 設立 1 核准企業名稱,自收齊申請企業名稱登記註冊的全部材料之日起,10日內作出核准或者駁回的決定。2 法定時限,自申請受理之日起,30日內作出是否核准的決定。辦理時限 變更 法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