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型門式剛架廠房結構設計

2022-05-06 22:39:03 字數 869 閱讀 3683

關鍵詞:輕型;門式剛架;結構設計

中圖分類號: tu318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門式剛架結構的特點

1.1質量輕

門式剛架是由質量較輕的金屬板、玻璃棉等材料組成,因此在**時自身所產生的**反應就比較小,減少建築物自身的震動帶來的破壞,但是質地輕就會受到風的影響,在風很大的時候就會使鋼結構產生很大的荷載,對剛架整體荷載產生一定的影響。

1.2工業化程度高,施工周期短

門式剛架所需要的材料基本都是來自大型的鋼材工廠,這樣就使建築材料的質量得到了保證,有利於工程整體質量的提高,由於門式剛架的施工只是把剛架的每個部分通過螺絲等連線起來,安裝的時間相對比較短。

1.3綜合經濟效益高

門式剛架結構作為廠房的主承重結構,其主要是通過電腦進行整體的結構設計,使用的建築材料形式比較簡單,特別是在安裝的時候操作簡單,這就會大大的縮短工程週期,也會使廠房提早的投入使用,資金的回報比較快,對於企業來說整體的經濟效益也會提高。

2門式剛架設計中的結構形式

門式剛架的結構形式很多,按構件體系分有實腹式和格構式;按截面組成分有等截面和變截面;按結構選材分有普通型鋼、薄壁型鋼、鋼管或鋼板焊成。①實腹式剛架的橫截面一般為h型,少數為z型。門式實腹式剛架適用於荷載和跨度小,尢吊車或吊車起重量較小的單層廠房或倉庫等。

實腹式剛架結構構件整齊,構件的剛度較大,拆裝方便,受力效能好。②格構式的橫截面為雙腹杆矩形或三面腹杆三角形。格構式剛架常用於跨度吊車噸位較大的建築,可採用普通角鋼、槽鋼及鋼管等,其材料選用和截面組成比較靈活。

③實腹式或格構式剛架都可以做成等截面或變截面。當跨度和荷載較大時宜採用變截面結構,當跨度和荷載較小時,一般採用等截面結構,為的是使結構造型趨於荷載作用的彎矩圖形材料分布更加合理。對於格構式剛架來說,一般柱採用變截面,而橫樑採用等截面。

門式剛架輕型鋼結構設計重點

作者 楊君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27期 摘要 本文圍繞門式鋼架輕型鋼結構的設計進行了具體的論述。其中闡述了門式鋼架結構受力體系,其中依託以往對鋼結構設計的經驗,結合輕型門式鋼架結構,對輕型門式鋼結構設計的特點進行了概述與分析,重點對門式剛架輕型房屋鋼結構設計要點進行了具體的闡述。以及在進行...

門式剛架輕鋼結構設計指導

3.1設計一般規定 一 結構形式 1.門式剛架分為單跨 雙跨 多跨 剛架以及帶挑簷的和帶毗屋的剛架形式。多跨剛架中間柱與剛架斜樑的連線,可採用鉸接 俗稱搖擺柱 多跨剛架宜採用雙坡或單坡屋蓋,必要時也可採用由多個雙坡單跨相連的多跨剛架形式。2.在門式剛架輕型房屋鋼結構中,屋蓋應採用壓型鋼板屋面板和冷彎...

門式剛架結構廠房設計與分析

作者 任峰 科學與技術 2018年第05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鋼結構廠房越來越多的應用在工業建築中,尤其是一些重型廠房的建設,受到混凝土結構效能的限制,更多地採用鋼結構,鋼結構與混凝土結構相比,具有質量輕,剛度大,抗震效能好,建造速度快,工廠化程度高,環境影響小等優點,鋼管混凝土柱更是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