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體育鍛煉歷程與感悟

2022-05-05 19:30:03 字數 1486 閱讀 6779

兼談終身體育意識與習慣養成

現象是隨著人類社會的產生、發展而出現和演進的。它的產生依賴於人類社會的需求,它的發展依賴與社會的進步。體育鍛煉是乙個發展身體,增強體質,傳授鍛鍊身體的知識、技能,培養道德和意志品質的教育過程;是對人體進行培育和塑造的過程;是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培養全面發展的人的乙個重要方面。

在高中,我只會一味的學習,沒時間也沒精力去進行體育鍛煉,在大學則不同,這裡有充足的時間供我們揮霍。使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做我們想做的事。體育鍛煉就是其中一項。

我很喜歡跑步,凡是參加健身跑步的人,都知道堅持和循序漸進,特別要注意控制運動量。此外,必須學會「自我控制」,這點尤為重要。因為有時跑步的願望會突然消失,對於我來說每當我具有惰性心理不想跑時,我會去操場走走,看看風景,看看別人的揮汗如雨,我會燃起一種幹勁,更加努力去跑,同時鍛鍊初期,我會放慢跑步的速度,以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為限度,跑完的距離以沒有吃力的感覺為宜。

跑步後可能出現下肢肌肉疼痛,這是正常反應,我會堅持鍛鍊,這種現象就會消失。為了確定自己的跑步水平,在參加跑步鍛鍊三至四個月我會進行一些測驗,測驗時以12分鐘跑完的距離為計,測驗的結果令人欣慰,我的跑步水平與高中時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也能感覺到自己身體狀況越來越好,誰說跑步是受罪呢?當夜晚跑在操場的大道上,迎面是涼爽的風,夜空下的繁星點點,,這不很美嗎?

跑步不僅鍛鍊了身體,增強了體質,更重要的是讓我拋棄了煩惱,在忘我的投入中,磨練了意志,培養了勇猛頑強的作風,提高了敢打硬拼的鬥志。

除了喜歡跑步之外,我還喜歡籃球,籃球活動涵蓋了跑、跳、投等多種身體運動形式,且運動強度較大,因此,它能全面、有效、綜合地促進身體素質和人體機能的全面發展,提高和保持人的生命活力,為人的一切活動打下堅實的身體基礎,從而提高生活的質量。在高中時沒時間打籃球,所以籃球是在大學時才開始學習的,因為上學期還要籃球測試所以我很認真的學習了籃球的知識,在接觸籃球的地過程中我漸漸喜歡上了這項運動,並通過平時的鍛鍊在上學期的測試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測試雖然沒有了,這項運動卻沒在我的生活中消失,每週四是我固定和室友打籃球的時間 ,只要一有空我也會打,在打籃球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籃球是一項團隊專案,培養了我的合作意識,同時在籃球場上所有的行動都要受到不同對手的制約,要求參與者依據自身實力,結合不同對手進行分析比較,鬥智鬥勇、揚長避短、克敵制勝,能有效地幫助我在心理(智力、意志力、個性等)、技能、觀察、應變等綜合能力的提高,鍛鍊和培養我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我愛打籃球

。 體育是教育的組成部分,必然要體現出終身教育的思想,同時也要遵循人體生長發育的規律和人體的活動規律,符合對人身體鍛鍊的要求。終身體育是指乙個人終身進行體育鍛煉和接受體育教育,即要在人的一生中實施體育。

人體的活動規律要求身體鍛鍊必須持之以恆,否者不能產生持續的持續效果。現代社會的生活方式也要求身體鍛鍊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組成部分。不同的發展階段鍛鍊的要求不同,鍛鍊的內容與方法也相應有所不同。

也就是說,人的一生都應當伴隨著體育鍛煉,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目標和要求,不同的內容與方法。鍛鍊身體不可能「一次完成」,更不能一勞永逸。所以終身體育是人的一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加強體育鍛煉,保證身體健康,是我的目標也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體育鍛煉的作用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梁才中心學校劉紅蕾 一 體育鍛煉對運動系統的影響 一 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人體新陳代謝旺盛,肌肉中的毛細血管開放數量增多,血流量增大,使肌體內血液 良好,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與貯存能力增強,肌纖維增粗,肌肉體積增大。因而,肌肉也就變得更加粗壯 結實 發達而有力。另外...

體育鍛煉的好處

學號 姓名常文韜科目人體工程 2 周四第三節老師徐文泉 大學生體育鍛煉的益處 作為一名大一的男生,我自認為大學是最好的鍛鍊身體的時間,以後工作了就沒這麼多的時間去鍛鍊身體,所以我認為大學生體育鍛煉是非常有益處的。於是,不顧同學的反對,在大一上學期我體育選修課我毅然決然地選了人體工程 1 在一學期的跑...

我的讀書歷程與感悟

喜愛讀書應該追溯到我讀小學四年級時,之前喜愛讀 也不知算不算喜愛讀書?每當看見同學有文學刊物 就向他們借來閱讀。所借的書籍五花八門,什麼都有,比如 小溪流 雷鋒的故事 民間神話傳說 自古英雄出少年 羅剛反唐 薛仁貴征西 等等書籍。讀書時,我常常被書中的精彩情節所迷,而忘記了時間 周圍的事物,深深地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