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體育鍛煉的演講稿

2023-02-13 01:57:03 字數 3132 閱讀 1512

關於體育鍛煉的演講稿范文一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運動,我健康》。

運動讓生命更加富有生機,讓生命為之顫動!奧運會、帕運會的運動不是更加讓人心動嗎?那完美的動作,那驚人的速度,那柔軟的身姿無時無刻不向我們闡述著運動的意義。

健康需要運動,運動促進健康。只有時時刻刻來鍛鍊自己的身體,糾正自己的心態,才能擁有一顆健康的心。才能更好地立足於這個社會而實現我們的理想。

我們應該努力從運動中吸取營養,從運動中看到閃光點,而不是從網咖中找到歸宿。有時,運動也是一副良藥,能讓你釋放學習生活的壓力,鍛鍊人生的耐力!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未來的**人,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從各個方面鍛鍊自己,提公升自我的人生。

我們的大課間活動就是一次很好的運動,它有苦有樂,好玩、有趣,鍛鍊了我們的身體,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讓我們更加快樂健康地成長,而且還培養了我們的合作精神。只有運動才會健康,只有健康我們才會更加快樂。就讓快樂的種子永遠播撒在我們的心中,就讓自己時時刻刻生活在運動之中!

在運動中,我們體驗成功的喜悅;在運動中,我們磨鍊了堅強的意志;在運動中,我們闡述了團結的內涵;在運動中,我們懂得了友誼的真諦。運動傳遞健康,健康成就快樂!讓「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我成長」的口號伴隨我們走過一生吧!

同學們,在最後幾天的時間裡讓我們加倍努力,使這次的大課間表演取得圓滿成功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關於體育鍛煉的演講稿范文二在第一縷晨曦之下我們伴著激昂的國歌又迎來了嶄新而意義非凡的一周,大家知道我們盼望已久的秋季運動會即將召開了,它不僅體現了同學們積極的拼搏精神,更重要的是促進了我們對於運動的熱愛,從而有利於自身的身體健康。

多年前在古希臘山岩上刻著這樣一句格言---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這句格言,向我們揭示這樣乙個簡單道理:只要運動人人都可得到健壯體魄。

本週不少同學已經開始為運動會做準備,希望大家在訓練中需遵循適度原則:在運動中控制好時間,提高每次運動質量,根據自身狀況掌握運動規律,進行體育鍛煉。嚴格控制每次運動強度,防止身體過度疲勞,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選擇合理的運動方式。

另外,體育鍛煉要持之以恆,鑑於目前甲型h1n1流感愈演愈烈,為確保我校學生正常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同時也為響應國家「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的號召,在此我們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

一、樹立「智力體力雙管齊下,身心健康和-諧發展」的運動觀,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二、以積極的心態面對體育課,充分利用課上時間,進行科學體育鍛煉。

三、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從根本上樹立一種加強體育鍛煉、塑造健康體魄的意識。

四、合理膳食,保證多種營養元素的吸收。

五、勞逸結合,預防疲勞。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科學的生活態度、正確的生活方法,保持正常的身體機能。

同學們,青春、健康是人生中多麼珍貴的財富埃生命在於運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人體各器官系統「動則興,不動則退」,體育鍛煉是增強抵抗力、預防疾病的最好方法,更是一種積極性休息的方式,能夠消除大腦疲勞,提高學習的效率。科學家對人體健康成長的調查表明,只要每天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生活就會健康常伴,遠離病魔...讓我們更積極地參與體育運動,養成鍛鍊的習慣,增強自身的體質,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為明天準備民族素質,正如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里提到:

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紅日初公升,其道大光。

河出伏流,一瀉汪洋。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

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全體)

同學們,習慣改變命運,堅持讓我們獲得榮耀。讓我們在運動中健康成長,在煅練中充實生活!最後,預祝所有的運動員在本次運動會上取得滿意的成績。

關於體育鍛煉的演講稿范文三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內容是:加強體育鍛煉,讓運動成為習慣!

法國著名思想家伏爾泰有這樣一句名言:「生命在於運動」,沒有運動也就沒有了生命,缺少運動生命也是短暫的。健康的身體需要運動來保證,而人生最大的財富正是健康。

所以,要想擁有這筆財富,最佳的方法就是:加強體育鍛煉,讓運動成為習慣。

然而,有些同學則認為體育鍛練是浪費時間,認為分秒必奪的讀書學習才是硬道理。其實不然,有句話說的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要想在人生的征程中保持優秀的學業,必須要有強健的體魄來保證。

如果哪一天身子垮了,優秀的學業自然也就難以為繼。常言道:7加1大於8,意思是7小時的學習加上1小時的鍛鍊,勝於8小時不間斷的學習,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運動給我們帶來很多益處。它讓我們健康,向上,快樂。什麼是體育的最高精神?

是團結,拼搏和堅持。我們應當堅持下去,永不放棄,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投入到運動中,讓運動成為習慣。

正如我們在廣播操比賽中,裁判員入場時長達40多秒的掌聲,為自己和為26加油震撼的吶喊聲,比賽中激情的投入,我為你們感動,願26中全體高一同學們能帶著這種活力\這種激情勇在高中3年往直前,三年之後依舊\永不放棄.

給大家提幾點建議:

1運動鍛鍊需有意志力,而有計畫的結伴式的方式能讓家互相鼓勵,能更好的戰勝我們的懶惰.長跑運動最能提公升你的意志力.

2堅持做好每次課間操,長期堅持做好廣播體操\武術操\健身操是提高身體協調性的\柔韌最簡潔的辦法.尤其是協調性的好壞能直接影響你對任何運動專案的接受能力.

3上好每一堂體育課,學習技能的同時學會如何科學的鍛鍊,出動請教老師如何科學的鍛鍊.

4,打好身體基礎,培養1-2項興趣特長,高中男生正處於肌肉生長時期,需要力量練習的刺激,你會更強壯,高中女生處於體重增長期,長跑運動可以讓你的身材更苗條.而興趣專案是你運動生命延續的動力,還有一句話叫做」因為興趣讓我們走在一起,成為了朋友」興趣也是很好培養你與人交流的途徑和找到好朋友的途徑.

運動培養個人的品質,塑造個人的魅力,很多人喜歡劉翔\姚明,科比詹姆士,他們都不是長得帥,而魅力源自於突出的體育成就,優秀的人格品質,也許他們是世界的明星,但我想你們也能成為身邊的同學們心中的明星,10年以後大家還能談起你,這就是你的魅力

今天的發言即是對熱愛體育鍛煉學生朋友們的鼓勵,更是對未曾有鍛鍊想法同學的動員.今天的講話送給新26的每一位主人,謝謝.猜你喜歡

1.讚美體育的發言稿3篇

2.關於129運動的演講稿3篇

3.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演講稿

4.關於健身勵志演講范文

5.我運動我健康演講稿

6.競選體育部演講稿

7.趣味運動會演講稿范文5篇

國旗下的演講稿堅持體育鍛煉

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生活一輩子 謝謝大家 冬季,強體育鍛煉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冬季,強體育鍛煉 冬季的到來,給天氣增加了幾分寒意。這個季節,沒有了夏日的驕陽,正是鍛鍊身體的好時機。參加冬季體育活動,不僅能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而且還能鍛鍊不怕嚴寒的堅強意志,提高...

關於體育鍛煉的感想

在這裡,我很想談一談自己對800公尺長跑測試的看法。很多同學都不太喜歡大學裡對800公尺的身體素質測試,但我卻覺得很好,很喜歡。我覺得有這麼乙個測試不錯,不是因為我體育非常好,正相反,我體育實在一般,不擅長跑步。但我覺得800公尺測試的要求科學反映了我們良好身體素質的標準,有這麼一項測試,大大加強了...

體育鍛煉的作用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梁才中心學校劉紅蕾 一 體育鍛煉對運動系統的影響 一 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人體新陳代謝旺盛,肌肉中的毛細血管開放數量增多,血流量增大,使肌體內血液 良好,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與貯存能力增強,肌纖維增粗,肌肉體積增大。因而,肌肉也就變得更加粗壯 結實 發達而有力。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