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一指導材料Flash製作小鳥飛翔動畫

2022-05-03 10:36:07 字數 1416 閱讀 6006

實驗一指導材料

認識幀與節奏的關係小鳥飛翔動畫

【實踐題目】flash的幀與節奏的關係

【實踐目的】

了解flash的幀概念(記錄物件的最小載體);

了解幀與節奏的關係;

了解幀與場景的關係。

【實踐器材】

硬體:多**計算機

軟體:flash 8.0

【實踐內容】(1課時內完成)

一.素材的準備

(1)小鳥鳴叫聲音

(2)一組小鳥的動作**

(3)背景圖,

(4)最終效果

二.實驗過程

1. 新建檔案,確定檔案解析度為背景**大小,626*496,其它預設。

2. 按ctrl+l鍵,開啟庫面板,然後將以上三種素材匯入到庫中。【匯入】命令在」檔案」選單上。

3. 建立乙個影片元件,在此元件上完成鳥振翅動畫。

將小鳥**組從庫中拖入到時間軸上。

第一幀預設狀態下是帶有空心圓圈的幀,此時時間線應落在第一幀上,將第一幅小鳥**放置,第一幀變成實心圓的作關鍵幀。記住**中心點在座標系的座標值,設定地方在」資訊面板」上,見

第二~第三作普通幀,方法為在這些幀上單擊右鍵選【插入幀】。

在第四幀上單擊右鍵,選插入【空白關鍵幀】,將第二幅**拖進介面,再將**中心點座標值調為(0,0),下同。

第五~第六作普通幀。

每隔二幀設定乙個關鍵幀,如此反覆。見圖

4.回到場景,將背景**拖到圖層一。將剛才建立的影片元件拖入圖層二。右鍵單擊圖層二,選【新增引導層】,在引導層上用畫筆工具隨便畫出一條曲線,作為鳥飛行線路。

5. 同時延長各圖層的幀數,如150幀。

6. 將圖層二的影片元件150幀處設為關鍵幀。選中第一幀,將此圖層的影片元件的中心與引導線的一端點對齊,方法:

拖曳元件時會看中間出現乙個小圈,拖曳過程讓小圈對準引導線一端點時釋放滑鼠,小圈會吸附到端點。選中第150幀,用同樣方法操作,再將此元件中心與引導線的另一端點對齊。設定兩關鍵幀為動作補間動畫。

7.新建一圖層,將聲音拖入介面,此時,圖層顯示出波形圖。

8. 測試影片,**效果。

三.思考題

1在關鍵幀之間,增加或減少普通幀的數量,會得到怎樣的效果。

2 幀與場景有什麼關係?

實驗二指導材料

人物走動練習**對齊

1. 將**匯入到庫,將用到的材料儲備到庫,可供隨時呼叫。

2. 增加輔助線,為放置到舞台的**設定參考線。

3. 分別在第

一、第五、第

十、第十五、……設定為空白關鍵幀,然後將第一幅圖移到第一空白關鍵幀上,第二幅圖移到第五空白關鍵幀上,如此類推。注意:時間線(紅色)定位在那乙個空白關鍵幀上,移入到場所景的**就成為該幀的物件了。

4. 為保證每幅**在場景的位置一置,

(1) 需作如下設定:確定檢視|緊貼|緊貼至輔助線勾選

一指流砂的愛

靜靜的躺在歲月的長河中,回憶著有你的一幕幕,淚濕眼眸。曾經的美好,曾經的幸福像在放紀錄片一樣一張張的倒映在眼前,是你來得太遲了,還是你走得太快了,或者這只是一場夢,那為何情節會如此的清晰,為何疼痛是如此的深刻?每乙個靜默之時,喜歡乙個人平淡的煮著茶,煮給自己喝,品著香茗,讓思緒跟著這繚繞的霧氣盤旋,...

實驗專案一指導上詞法分析程式的設計與實現

屬性字,結構為二元組 類別,值 typedef struct attrib words 列舉型別定義的示例 typedef enum symbol symbol 怎樣建屬性值表,怎樣查表?10,11,for 2,variable一般變數 基本功能宣告 函式1 讀程式原始檔,提取文字檔案中的資訊,結果...

寬頻連線設定一指禪

一 線纜安裝 1 首先按照下圖 圖一 進行線纜的安裝,各種裝置和連線線纜都在交費時領的盒子裡。圖1 圖1中叫貓兒,叫分線盒。圖1中利用家裡 原來的 線首先接到分線盒的主線口 只有乙個口的那端 也就是圖1 中黑色線所接的位置,然後經過分線盒分出 線和網線,分線盒分線口有 圖示顯示網線口和 線口。從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