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2022-05-03 08:03:03 字數 1633 閱讀 6352

長官司小學2023年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隨著我縣教育現代化、資訊科技應用越來越被重視,硬體建設不斷增強,資訊科技建設每年都增加投入。有了這樣好的發展基礎,我們把資訊化建設工作做為我校整體工作的一部分,納入規劃,並逐步落實。網路資源開發和利用為我校教育教學深入開展提供了技術支援和資源保障,為全面推進學校發展發揮極大的功能。

一、組織保障、制度管理

我們充分認識資訊化建設在提公升學校辦學特色,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優化課堂教學效益,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中的積極促進作用。為了進一步深化資訊化工作,形成由校長主管、資訊科技教師具體貫徹實施的管理網路和執行機制,確保了我校運用資訊科技應用管理在組織上、技術上、資金上得保證和支援。職責明確,強化過程,制度約束。

二、有限經費、有效投入

我們學校經濟基礎很薄弱,把有限的經費用在刀刃上,就是有限經費做到有效投入,那就是促進教師發展和學校發展。學校把加強對全校教師運用資訊科技能力的培訓納入教師專業化隊伍建設的重要一環。這項工作主要分三步走:

一是,學校拿出經費組織教師參加教育技術資訊科技相關知識培訓。二是,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教師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提高課堂教學的使用率和覆蓋率,我們經常組織本校教師的校內培訓相關資訊科技育培訓,學校領導及資訊科技教師經常為老師做計算機應用培訓,並隨時為教師答疑解難。三是,提高教師整體的運用資訊科技開展教育教學活動的能力和水平。

三、發揮專長,全員提高

我校教師隊伍一直不穩定,缺少專任教師一直困惑著我們。可我們還是參與日常資訊化管理工作和校園網的開發,根據教師年齡情況,我們提出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要分層次不斷提高。老教師學有新得,永不落伍;青年教師學有創新,脫穎而出;骨幹教師帶頭打樣,率先示範,全面提高教師運用資訊科技開展教育教學活動的能力和水平。

學校要求教師對資訊科技教育的管理和應用達到「四會」、「三能」,即一般教師會原理、會操作、會整合、會管理;擔負培訓任務的專職教師能講課、能示範、能輔導。我們重點是加強對教師合理運用資訊科技手段進行教學的指導,促進課件開發能力的提高,提高裝置利用率和課程覆蓋率。圍繞著教學課件的開發、設計與製作我們提出了教學課件要具有「四性」:

科學性、藝術性、實用性、趣味性,學校進行培訓的基礎上,進行教學課件展示匯報活動。我們先後進行了班主任家長會講座的ppt交流展示,更新了學校的教育教學資源庫的內容。目前,合理運用資訊科技手段進行教學已經覆蓋了完全學科。

四、建立網庫,共享資源

學校在發展規劃和工作計畫中提出的工作目標是:以校園網建設為抓手,學校以網路為基礎,積極搭建教學平台、管理平台、資訊交流平台,建立全校教育資源與資訊的共建、共享、共研的長效機制,促進教師教學方式和學生學習方式的改革,使現代教育技術在教育教學中得到靈活有效地應用,促進我校的教育現代化。當所有的硬體裝置到位,管理跟上後,艱鉅複雜的建網,建庫工程擺在了我們面前。

校園網、資源庫就好比乙個大水庫,沒有網,水庫就無法執行,沒有蓄水,水庫就無法發電。我們的措施是建網、建庫、建隊伍齊頭並進,發動全校教師全員參與。目前,學校在日常工作中充分發揮了校園網路作用,利用**進行愛國主義專題片教育、衛生安全教育、少先隊及學校各大型活動、家長會等直播活動。

收到較好效果。

努力方向是:教師個人網頁與部落格的建立並與校園網的連線互動,校園網與**直播平台的整合和利用,通過內網與外網的互聯與整合,實現教師在家裡也傳送學校的新聞、公告、**,實現了內容每日更新還有一定困難。學校校園網各部門擁有部門網頁,班級擁有班級網頁等工作有待提高。

2023年12月11日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大興學校 本學期加強學校資訊員隊伍的管理,形成一支力量強 協作能力好的資訊化師資隊伍,為開展各類資訊化應用做好鋪墊,同時深入科研工作,認真積累,積極嘗試 及時總結,將點滴的積累匯集成一套適合我校資訊化建設的方案。另外,定時定期地開展全體教師資訊化自培工作,使工作更具有成效化,努力建立一流的教師應用資...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方水中心學校2012 2013學年 隨著班班通系統的交付使用,我校校園資訊化建設更加深入,學校的資訊裝置更是不斷增加。學校現有微機室一間 擬新建微機室三間 多 教室5間,各行政辦公室 各教師辦公室均已經配備辦公電腦。全校共有各類電腦115臺,班班通36套,並擁有網路列印影印機 掃瞄器 快拍儀 數位相...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學年

自從xx年建校以來,崇文實驗學校始終把 資訊化 數位化 做為建設現代化理想學校的科學高效支撐,xx年來,學校有了一定的資訊化應用水平,特別是教育局積極組織開展教育資訊化建設推進平台應用活動中,針對我校資訊化應用實際,通過利用原有校園網等實施平台,開展了教育資訊化深度應用性研究的探索與實踐,教師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