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2021-03-04 09:18:33 字數 2211 閱讀 9972

方水中心學校2012-2013學年

隨著班班通系統的交付使用,我校校園資訊化建設更加深入,學校的資訊裝置更是不斷增加。學校現有微機室一間(擬新建微機室三間),多**教室5間,各行政辦公室、各教師辦公室均已經配備辦公電腦。全校共有各類電腦115臺,班班通36套,並擁有網路列印影印機、掃瞄器、快拍儀、數位相機等一大批資訊化裝置。

校園廣播系統,**會議系統,早已正式投入使用;教學樓與教學樓之間已經實現光纖通訊;基於網路環境的校園電視台已經建設除錯完畢,等待正式投入使用;根據區教育局的要求,我校還將建設校園**系統。廣大教師正廣泛利用各種資訊裝置,開展教育教學工作。校園資訊化正悄無聲息地改變著教師的上課行為,改變著學生的學習方式。

一. 早規劃,早實施

我校的校園資訊化工作,每年都寫入了學校的學年工作計畫之中,學校還專門制定了《2011-2016學校資訊劃發展五年規劃》。所有的資訊化工作,都做到了早計畫,早實施。

二. 學校資訊化硬體配置

經過歷年的不斷投入,學校現有微機室一間(擬再新建微機室三間),多**教室5間,各行政辦公室、各教師辦公室均已經配備辦公電腦。全校共有各類電腦115臺,班班通36台套,並擁有網路列印影印機、掃瞄器、快拍儀、數位相機等一大批資訊化裝置。校園廣播系統,**會議系統,早已正式投入使用;教學樓與教學樓之間已經實現樓宇光纖通訊;基於網路環境的校園電視台已經建設除錯完畢,等待正式投入使用。

三. 學校資訊化工作管理

資訊化工作,學校是進行了巨大的投入了,為了管好用好這些裝置,學校專門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以中層幹部及學校資訊科技骨幹教師為成員的資訊化工作領導小組。資訊化工作領導小組切實承擔起以下工作:、對學校資訊化發展進行長遠規劃,尤其是對校園資訊保安策略進行長遠規劃;、制定校園資訊化發展的具體措施,並向上級相關部門上報採購、建設方案;、監督校園資訊化工程實施過程中的各項施工、作業,保證資訊化裝置能夠正常交付學校使用;、監督促進學校資訊管理部門或者人員的工作,促進管理人員能夠對學校資訊保安進行實時監控,及時發現並處理學校資訊裝置執行過程中存在的潛在威脅;、對學校資訊科技人員的工作進行考核,獎勤罰懶,獎優罰差,促進資訊科技人員去學習、研究、處理學校可能面臨的資訊保安問題,保障校園資訊保安。

除了資訊化工作領導小組以外,學校組建了資訊保安管理團隊。該團隊承擔全校資訊保安管理工作。該團隊由學校資訊工作領導小組領導,由多名資訊科技骨幹教師組成,全面負責全校的各類資訊科技裝置的管理與維護工作。

具體說來,該團隊負責以下工作:校園區域網的日常維護工作;微機室及各辦公電腦的日常維護工作;班班通的日常維護工作;校園電視節目製作、播出及裝置維護工作;校園廣播系統和**會議系統的日常維護工作;校園**的建設與更新工作;校園監控系統的日常管理與維護工作;資訊科技周邊裝置的維護工作;遠端教育系統管理與維護工作;.多**教室及各功能室的管理與維護工作;各類資訊科技的全員培訓工作;協助學校各科室處理一些管理資訊;其他資訊科技相關工作。

四. 學校資訊化裝置的使用

為了保證資訊化投備的正常使用與高效使用,學校經常性的開展資訊科技與教育教學整合方面的培訓。本學年,我校先後開展的電子白板的使用培訓,班班通及校園電視台的使用培訓,做到了人人參訓,現在年輕教師都能熟練掌握絕大部分資訊化裝置的使用,中老年教師至少能熟練使用班班能進行教學活動。通過這些培訓,提高了資訊裝置的使用率,提高了教學效率。

五. 學校資訊化建設所取得的成就

本學年,在相關老師的努力下,我校小學部終於第一次參加了宜賓市資訊科技抽測,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中學部七年級、九年級分別於上下學期參加了資訊科技市抽測,成績也相當不錯。

教師方面,我校教師積極參加各級各類資訊科技與教學整合方面的比賽活動。其中,數學組張旭蘭老師的《平衡的特徵》參加由師訓中心組織的資訊化條件下的數學賽課活動,獲得二等獎,其賽課錄影已經由市教育局推薦到四川省教育廳參加課堂展評比賽了;英語組劉小墁老師的《unit 7》參加由師訓中心組織的資訊化條件下的英語賽課活動,獲得了三等獎。藝體組李紅平老師指導的小合唱《孤獨的牧羊人》參加宜賓市第七屆中小學生藝術節,獲得了鄉鎮學校唯一的一名一等獎。

六. 學校資訊化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由於歷史和現實的原因,我校資訊化工作團隊人手較少,多數工作集中在個別同志身上,這樣不利於校園資訊化工作的開展。

另外,由於編制等原因,學校一直沒有專人來從事資訊裝置的管理與維護工作,這給校園資訊保安帶來了相當的隱患。

還有,學校在校園資訊化工作雖然已經進行了很大的投入,但是,這離我們建立教育資訊化先行區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還需要上級主管部門能夠進一步增加經費投入,以保證我校資訊化工作的正常有序開展。

相信,在教育均衡發展的大背景下,在建立教育資訊化先行區的大環境下,我校的資訊化工作一定會開展得更好,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服好務。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大興學校 本學期加強學校資訊員隊伍的管理,形成一支力量強 協作能力好的資訊化師資隊伍,為開展各類資訊化應用做好鋪墊,同時深入科研工作,認真積累,積極嘗試 及時總結,將點滴的積累匯集成一套適合我校資訊化建設的方案。另外,定時定期地開展全體教師資訊化自培工作,使工作更具有成效化,努力建立一流的教師應用資...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長官司小學2014年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隨著我縣教育現代化 資訊科技應用越來越被重視,硬體建設不斷增強,資訊科技建設每年都增加投入。有了這樣好的發展基礎,我們把資訊化建設工作做為我校整體工作的一部分,納入規劃,並逐步落實。網路資源開發和利用為我校教育教學深入開展提供了技術支援和資源保障,為全面推進學...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學年

自從xx年建校以來,崇文實驗學校始終把 資訊化 數位化 做為建設現代化理想學校的科學高效支撐,xx年來,學校有了一定的資訊化應用水平,特別是教育局積極組織開展教育資訊化建設推進平台應用活動中,針對我校資訊化應用實際,通過利用原有校園網等實施平台,開展了教育資訊化深度應用性研究的探索與實踐,教師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