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2021-03-04 07:03:55 字數 2584 閱讀 4729

大興學校

本學期加強學校資訊員隊伍的管理,形成一支力量強、協作能力好的資訊化師資隊伍,為開展各類資訊化應用做好鋪墊,同時深入科研工作,認真積累,積極嘗試、及時總結,將點滴的積累匯集成一套適合我校資訊化建設的方案。另外,定時定期地開展全體教師資訊化自培工作,使工作更具有成效化,努力建立一流的教師應用資訊化的環境和氛圍。

在工作中我們會用持續發展的眼光關注資訊化趨勢,緊跟時代步伐,吸取兄弟校資訊化建設的經驗,進行不斷的完善,彌補不足。加強資訊員的管理,進一步提公升資訊員崗位意識。做好多**裝置的紀錄工作,及時進行檢查。

防毒軟體的安裝和部署及時更新。提高網路的實際應用效能,加強**的建設和教師課件應用水平,提倡教育新**的運用,提高應用水準。學校教師的資訊資料及時儲備和共享。

具體工作我們做到了

一、完善技術裝備,加快教育資訊化基礎設施建設

學校專人經常檢查電腦,保證每個班級、辦公室的網路保持暢通。保證學校學生和教師的使用。

二、開展教師培訓,著力提高教師教育資訊化素養

加強師資隊伍的建設,注重教師專業化水平、教學實踐能力和資訊科技應用能力的綜合發展,鼓勵教師探索新型的教與學模式,創新課堂教學模式,培養教師利用各種資訊科技手段進行教學資源開發。每學期通過公開課、觀摩課、示範課等形式,組織教師對資訊化環境下的教學模式與教學策略的選擇、教學設計、教學資源的整合與整合等方面進行研討,在評優課等活動中提出明確要求,評比優秀課件,促使教師自覺鑽研、學習,在不斷實踐中提高資訊素養。積極組織教師參加資訊科技把握學科能力的競賽和參加市級研修活動培訓。

三、深入資訊科技的研究,加強教育資源庫的建設與應用

深入資訊科技的研究,利用資訊科技為教與學服務,不僅要為了教師的「教」,更要促進學生的「學」,讓我們的多**課件能更好的為教學服務。在課堂上教師們主動運用多**給學生上課,用精彩的**並茂的畫面,更利於學生掌握所學知識,為他們的學習提供幫助。語、數、英、物、化老師通過網路**收看**直播,保安人員和安保隊伍通過***收看安全處理片,豐富了優質教育資訊資源,及時的傳遞資訊,進行教師間的溝通,利於儲存。

四、注重興趣培養,努力提高學生資訊素養

學生興趣班要圍繞提高學生的資訊素養來設定,每乙個學生必須有乙個自己的特長方向,打字、畫畫、程式設計、製作網頁……等等。根據這樣的要求,資訊科技老師一方面在課堂教學上注重學生的能力培養,另一方面在課外興趣班、中午開放時間等注重學生興趣培養,積極輔導學生,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比賽。

五、面臨的問題及未來的發展

當然,我校的資訊化建設工作還存在著很多不足之處,如:我校的教育資訊集散功能不強,伺服器容量及配置較低,教育教學資源庫尚不完善,學科教師用機不能實現一人一機,學校暫無學生班級主頁和教研組主頁,無學科專題**,,學生利用資訊科技的能力和參與網路學習意識還需要進一步培養等。

雖然面臨著種種困難,但我校一直堅持「一切為了學校、教師、學生的發展」的總目標,努力提公升學校資訊科技應用水平,同時努力實現教科研活動的資訊化,利用網路開展教科研活動,逐步開展校際遠端教學與聽課、評課、遠端培訓等,

總之,學校資訊化工作是乙個基礎工程,我們的目的是通過資訊化來帶動學校教育的現代化,我們期待學校資訊化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2015.7.16

2011~2012學年度下學期

弓長嶺區新建小學

2011~2012學年度下學期

本學期學校認真貫徹上級的工作精神,從務實、求真出發繼續深入開展現代教育技術的普及工作,在積累經驗的基礎上,努力將資訊教學普及化、提公升管理使其規範化,加強管理機制的建設,提高教師應用和學習新技術、新理念的認同度。同時認真總結上年學校教育技術工作中的不足,標準化衡量各項工作,確保資訊化在校園的正確應用。

在工作中我們會用持續發展的眼光關注資訊化趨勢,緊跟時代步伐,吸取兄弟校資訊化建設的經驗,進行不斷的完善,彌補不足。加強學校資訊員隊伍的管理,形成一支力量強、協作能力好的資訊化師資隊伍,為開展各類資訊化應用做好鋪墊,同時深入科研工作,認真積累,積極嘗試、及時總結,將點滴的積累匯集成一套適合我校資訊化建設的方案。另外,定時定期地開展全體教師資訊化自培工作,使工作更具有成效化,努力建立一流的教師應用資訊化的環境和氛圍。

1、落實各項制度。完善資訊化工作制度,保證了學校資訊科技教育工作順利推進。

2、加強考核力度。學校運用考核機制推進多**在教師的教學中普遍使用,在學校開展的各級各類公開課中,**使用成為考核內容之一,多**輔助教學的使用率極高,教師使用電子教案、網路學習和收集資訊的普及率也較高,多**輔助教學已經成為師生教學的有力助手,教師使用多**進行輔助教學得到長足進步。

3、提高培訓實效。通過多層次的培訓活動,提高學校教育資訊化工作中教師、學生的運用能力。學校落實對教師的資訊科技培訓,上網學習、查詢資訊、收集資料、參與學校管理已成為教職工學習和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

資訊小組落實了每月一次對班級資訊管理員的資訊科技培訓,使得每乙個管理員都能熟練地使用班級多**裝置,協助老師上課。

4、積極拓展課外活動。鼓勵教師和學生積極參與網上微博活動。

6、資訊化工作反思。老教師運用現代教育技術的意識不強,技術水平也不高,還需加強對老教師們的培訓。硬體投入建設仍然不夠。

新教師電腦擁有率不高,多**投影系統故障較多,很難滿足日常教學應用的需求。軟體(資源庫)建設剛開始起步。學校網頁資源庫上的課件、專題**數量較少且沒有集中管理。

學校缺乏在這方面非常擅長的人才,在指導教師的校本培訓上往往是低層次的反覆。這些問題都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

2012.6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方水中心學校2012 2013學年 隨著班班通系統的交付使用,我校校園資訊化建設更加深入,學校的資訊裝置更是不斷增加。學校現有微機室一間 擬新建微機室三間 多 教室5間,各行政辦公室 各教師辦公室均已經配備辦公電腦。全校共有各類電腦115臺,班班通36套,並擁有網路列印影印機 掃瞄器 快拍儀 數位相...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長官司小學2014年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 隨著我縣教育現代化 資訊科技應用越來越被重視,硬體建設不斷增強,資訊科技建設每年都增加投入。有了這樣好的發展基礎,我們把資訊化建設工作做為我校整體工作的一部分,納入規劃,並逐步落實。網路資源開發和利用為我校教育教學深入開展提供了技術支援和資源保障,為全面推進學...

學校資訊化工作總結學年

自從xx年建校以來,崇文實驗學校始終把 資訊化 數位化 做為建設現代化理想學校的科學高效支撐,xx年來,學校有了一定的資訊化應用水平,特別是教育局積極組織開展教育資訊化建設推進平台應用活動中,針對我校資訊化應用實際,通過利用原有校園網等實施平台,開展了教育資訊化深度應用性研究的探索與實踐,教師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