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教案 大班舞蹈《洋娃娃和小熊跳舞》教案

2022-04-30 07:33:05 字數 1211 閱讀 2403

活動目標

1、感受舞蹈歡快的情緒,體驗跳雙人集體舞的快樂。

2、能在舞蹈中能協調配合做動作,並正確變換位置,動作協調性及配合能力。得到發展。

3、初步學會舞蹈並完整表演。

活動準備課件;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兒歌*****活動過程

一、匯入

1.****

教師:今天天氣真好,我們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吧,點點頭,高興的轉個圈。

2.教師:我們剛才聽到的**,是《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的舞蹈**,你們知道小熊跟洋娃娃是怎樣跳舞的嗎?

二、展開

1.欣賞《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引導幼兒邊聽**邊熟悉歌詞。

2.按樂句學習舞蹈動作。

(1)啟發幼兒創編動作,教師幫助幼兒將動作串聯起來。

-咱們一起來學學洋娃娃和小熊是怎樣跳舞的?

(兩個人面對面站好。)

-這麼好的天氣,洋娃娃和小熊見面後高興的拍起手來,兩個人對著「拍拍手」。

-他們在跳圓圈舞呀」圓圈舞怎麼跳?

兩個小朋友拉起手來,小跑步轉一圈再回到自己位置上,「拍拍手」。

-小熊小熊點點頭,洋娃娃也跟著點起頭來。

「小洋娃娃笑起來呀」誰學學洋娃娃是怎樣笑得,誰能做乙個更漂亮的動作?

-咱們跟她一起學一學,兩隻手的食指指著自己的小臉蛋。

-小熊呢,微笑的看著你對面的洋娃娃,「拍拍手」。

(2)欣賞老師跳一遍。

小朋友都有自己的舞伴,老師也邀請了乙個舞伴,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把我的舞伴請出來。

交代:老師扮演洋娃娃,我的舞伴扮演小熊,請欣賞。

(3)教師哼唱幼兒完整跳一遍。

老師相信小朋友一定會跳的非常好的,咱們一起來試一試。

(4)聽**完整表演。

提醒:前奏時,按節奏左右點頭。

3.學跳雙圈舞。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是乙個雙圈舞蹈,如果站在圓圈上表演,會更有意思。

(1)幼兒站好雙圈。

現在,就請小朋友站好圓圈,找自己的舞伴面對面站好。

(2)學習怎樣變換位置,交換舞伴

交代:裡圈的小朋友不動,外圈的小朋友,小碎步移到前面乙個舞伴位置,找到乙個新舞伴。

師喊口令,幼兒練習換舞伴,三四遍後保證所有孩子都會交換舞伴。

(3)聽**完整跳2-3遍

三、活動延伸

引導幼兒到操場上繼續練習,自然結束孩子們,今天天氣多好呀,咱們到操場上站成乙個大大的雙圈,在溫暖的陽光下繼續跳,好不好?

(活動結束)

幼兒園大班舞蹈教案

更多0分享本頁將有機會獲得最新ipad2及其它獎品.活動目標 1.學習手絹舞的基本動作,複習 秧歌十字步 2.能根據 旋律合作創編不同的手絹舞動作。3.萌發對民間舞蹈的熱愛。活動準備 1.樂曲 紅綢舞 光碟cd 2.舞蹈 紅綢舞 vcd。3.手巾花每人兩條。4.提前帶領幼兒學習秧歌 十字步 活動過程...

創意教案 幼兒園大班說課稿 螃蟹的舞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 今天為大家分享的說課稿內容是大班 活動的說課稿設計以及教案 螃蟹的舞蹈 一 說設計意圖 熱愛 是兒童的天性,是表情達意的藝術。大班幼兒具有一定的 審美能力,他們對 美有了內心體驗,並掌握了表現 美的初步技巧,渴望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來表達他對 美的感受和理解。幼兒園教...

幼兒園大班美術教案

幼兒園大班美術教案 蔬菜變變變 執教教師 吳光霞 1 活動目標 1 通過觀察 討論,發現多種蔬菜內外部紋路特徵,激發對蔬菜 對植物的興趣與 慾望。2 能大膽的根據蔬菜的內外部紋路特徵合理地組合 製作彩印畫,體驗創作的快樂。2 活動重難點 重點 用蔬菜橫切面蘸上水粉顏料進行印畫,體驗蔬菜印畫的樂趣。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