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愛心協會工作總結

2022-04-26 09:45:03 字數 2918 閱讀 8963

新傳愛心協會2023年度第二學期工作總結

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新傳愛心協會成立於2023年12月,是新聞傳播學院學生自發組成的愛心團體,以國家助學金獲得者為主,由共青團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委員會指導。本社團堅持為大學生提供「奉獻愛心、服務社會」的平台,弘揚優秀傳統美德,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立足於志願者道德自律和自身素質的提高,力主培養有優良品質的新一代大學生和**人。我們以「公益新芳,千里聞香;大愛傳揚,溫情**」為宗旨,以「愛心相連,情暖人間」為口號,以「建立愛心校園、恪守**良知」為任務。

本學期在院黨委、團委領導和老師的關懷指導下,我們新傳愛心協會秉承「奉獻愛心、服務社會」的公益理念,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我們努力踐行著協會宗旨,滿懷激情,積極進取,逐步完善協會的組織架構和規章制度,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特色性公益活動,得到了老師和學生們的認可,也引起社會**和公益人士的關注。但是,我們本學期工作也存在諸多不足,需要反省總結,不斷改進。

現將本學期具體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協會組織架構與規章制度的完善

本學期我們根據協會自身定位和發展方向,在參考院團委老師的指導意見後,修訂完善了協會章程和具體的工作手冊,確定了協會的組織架構和部門設定,使協會更加規範、有秩序。

協會日常管理機構為社團管理委員會,共設秘書處、宣傳部、外聯部、財務部、志願者部五個部門,其中,志願者部下設傳媒組、調研組、活動組。

二、協會換屆與招新

2023年10月,協會換屆工作在李璐會長主持下召開,按照自願申請原則,經答辯後選舉出新一屆管委會理事,由會長何懷志等共10人組成。11月,我們在院團委老師的協助下,依據協會章程吸納新聞傳播學院所有受國家資助學生加入本協會,成為志願者。大一志願者通過自願報名經審核通過後可進入管委會,管委會成員和大一志願者為核心志願者,高年級志願者統歸志願者部管理,屬於邊緣志願者。

三、志願者培訓

如何做一名優秀志願者是每乙個志願者應該考慮的問題,我們通過開展志願者培訓旨在提公升志願者的技能和服務精神,從而更好地從事志願者工作。2023年11月,我們與青年志願者協會一起接受了愛鄰社會服務工作服務中心的志願者技能培訓,12月參加了華益助弱服務中心進校園志願者精神培訓活動,培訓中明確了志願者服務的宗旨和目的,傳遞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使志願者們學習到更多的志願者知識與技能。

四、開展特色公益活動

作為乙個公益性組織,組織開展各類公益性活動是它的應有之義。安徽大學目前共有30多家公益性社團組織,我們集思廣益,注重專業性與公益性的結合,以創新的精神開展自己的品牌特色活動。

1.「大愛清塵」拯救農民工兄弟行動

「大愛清塵」由著名記者王克勤發起,2023年安徽工作區成立,王老師專門在安大與院黨委李軍副書記和團委韓斌書記等召開座談會商討工作,本協會應邀參加並成為其合作機構。

2023年10月28日,由本協會承辦的大愛清塵安徽區第一次志願者培訓交流會在安大如期舉行,安徽區負責人夏濤和許多志願者參加了培訓交流會。2023年1月,協會將募捐剩餘的200餘件衣物捐往安徽六安西河口區塵肺病家庭,以減輕塵肺病人家庭的經濟負擔。

2.「讓候鳥飛」

2023年下半年,是候鳥遷徙的季節。有不法分子大量捕殺候鳥等野生動物,引起**普遍關注,各地掀起保護候鳥的行動。2023年12月2日,協會積極響應各地保護候鳥等野生動物的行動,在合肥淮河路步行街通過橫幅簽名、發放保護候鳥倡議書、廣告語展示等提高廣大市民保護候鳥等野生動物的意識,呼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12月底,本協會與資源與環境工程學院觀鳥會合作,將把「讓候鳥飛」作為長期合作活動,安大校鳥**展將在網路和線下同步進行。

3.「免費午餐」

「免費午餐」公益專案是由鄧飛等500多名記者和國內數十家**聯合中國社會福利**會發起的公益專案,旨在為貧困地區兒童提供免費午餐。2023年12月11日協會參與了自管中心三周年晚會暨免費午餐啟動儀式,16日與自管中心一起開展義賣、製作工藝品和賀卡等,共籌得2000餘元,捐贈給貧困地區兒童。

4.百公里毅行

2023年12月22日,王鵬等6人組成毅行者團隊,冒著大雪參加了合肥第二屆百公里毅行活動,活動地點是從合肥經開區明珠廣場徒步至巢湖龜山公園,共有近2000人報名,全程100公里。雖然天氣惡劣,志願者未能到達終點,但大家懂得了堅持的意義,堅定了以後更加充實樂觀生活的信心。

5.「愛之暖冬」愛心募捐

2023年12月8~9日,協會在安大四個本科生食堂門口舉辦「愛之暖冬」募捐活動,募捐到各類體育器材、手套、圍巾、帽子、衣服、書籍、文具、檯燈等,經過篩選捐贈給肥東許集小學和金寨龍衝小學。

五、召開學生資助工作座談會

2023年12月7日,新聞傳播學院學生資助工作座談會在人文樓召開,邀請了大

一、大二、大三共十餘人受資助學生代表參加,會上大家暢所欲言,討論了學院在前期宣傳、評議審核、發放、感恩教育等四個方面的資助工作情況,並提出了懇切性意見和建議。

六、工作反思及體會

本學期即將結束,作為一家新社團,它的運轉機制、內部文化、對外聯絡等還處於摸索階段,只有不斷反思,總結經驗教訓,才能吃一塹長一智,讓協會在未來發展的更好。

1.社團招新要提前。本學期由於諸多原因,導致社團招新時間過於推遲,下一學年將與其他社團一起提前招新;

2.活動安排要合理。本學期開展的活動多集中於12月份,頻繁的活動易導致志願者疲乏,也使活動準備不夠充分。

3.努力打造「家」文化。本學期協會注重對外宣傳和聯絡,內部文化建設工作不到位,凝聚力、向心力不強,志願者之間、志願者與管委會之間等感情和聯絡不深。

4.例會制度更加規範有效率。本學期活動密集,會議較多,而且效率不高,易拖沓,以後開會力求規範有效率。

5.加強與其他社團、校外**、公益組織的合作。與其他組織合作有助於加強聯絡,相互取長補短,提供更多的資源,擴大自身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總之,本學期新傳愛心協會在學院領導和老師的精心指導下,在志願者們的共同努力下,協會越來越走向規範化,辦得越來越有聲有色。我們將再接再厲,發揮既有優勢,不斷吸取經驗,開拓創新,在公益的道路上努力前行。我們將一直關注弱勢群體,扶危濟困,以乙個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人的擔當傳遞更多正能量,讓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新傳愛心協會

2023年1月18日

愛心協會工作自我總結

到愛心會工作已經乙個多月了,這乙個月的義工時間感覺很充實,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接受著不同的挑戰,準備著各種各樣的活動,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雖然只是起到乙個協助的作用,但是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積累寶貴的社會經驗。愛心會正在一步步走向正規化,工作人員的分工也有了明確,我主要負責和會長外出辦事,這是乙個很...

陽光愛心協會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一學年過去了,回首展望,陽光愛心協會在共青團委員會指導下 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學生社團聯合會直接領導下,秉承著 陽光源於青春,愛心出自你我 的宗旨,在前進的道路上又增加了一段輝煌.在積極探索的過程中,我們逐漸改進以前工作的一些不足,我們的每一位志願者都全身心投入到愛協的發展事業中來,立足校園的同時向...

愛心協會工作計畫

一 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促進組織機構有效執行。在總結第一屆社團聯合會工作經驗和向外校學習的基礎上,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促進組織機構的有效執行。具體而言,主要建立健全 辦公室值班制度 社團聯合會例會制度 社團聯合會會幹部評優辦法 優秀社團評選辦法 等制度。逐步規範社團幹部的日常行為,建立起有效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