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培養 中國優秀公司的新實踐

2022-04-26 08:54:04 字數 1019 閱讀 3966

當投資、出口、內需都不給力的時候,中國企業如何增長?當成本縮減的招數已經無所不用其極,利潤還是持續下降,中國企業還能怎樣增長?當世界經濟極度不確定、中國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之際,中國企業靠什麼競爭、憑什麼贏

當投資、出口、內需都不給力的時候,中國企業如何增長?

當成本縮減的招數已經無所不用其極,利潤還是持續下降,中國企業還能怎樣增長?

當世界經濟極度不確定、中國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之際,中國企業靠什麼競爭、憑什麼贏?

當下,這些嚴峻的問題,正縈繞在中國企業領導人的心頭,令他們難以入睡。

顯而易見的機會資源已經使用殆盡,還有什麼新招可用?或者說,還有什麼資源可以獲取?

其實,還有一種資源,就在身邊,唾手可得,卻被大量浪費或低效率地使用。這種資源,就是人的智慧型、經驗、激情、積極性和創造性。

大約有60%的中國員工對於工作的承諾度低於全球平均水平,另外有15%左右的員工,儘管承諾度較高,但因為沒有得到組織的必要支援,因此無法有效工作並且有很強的挫折感。

這一發現令人震驚!特別可怕的是,中國的勞動力成本不斷**,中高階管理人員的薪酬已經逼近某些發達國家水平,而與之反差強烈的是,人力資源的浪費和流失驚人的嚴重。

可以想象,如果能夠從這些對工作承諾度不高的員工中,爭取到5%-10%的員工,大幅提公升他們的承諾度和有效性,企業將會得到怎樣的商業回報!出現這一情況,有員工自身的原因。但乙個重大的原因是領導和管理這些員工的人,他們創造了怎樣的組織氛圍?

他們是怎樣管理和領導的?他們是怎樣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的?

約有60%的各級管理和領導者打壓或挫傷了員工的積極性。

上述兩個60%的數字,說明了中國企業領導人手裡還擁有巨大的資源可以支配——即調動幾百萬幾千萬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同時也說明了問題的迫切性和艱巨性-需要迅速提公升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名管理者的領導力水平。

中國一些領先企業和企業領導人已經充分意識到問題的戰略性和嚴重性。在《中國企業家》雜誌和hay(合益)集團最新出爐的「2023年度中國最佳領導力培養公司top20」榜單中,聯想、華潤、華為、萬科等20家中國企業展現了他們的遠見,對領導人才培養的高度重視和承諾以及靈活有效的實踐。

校長的領導力

威寧自治縣雲貴中學王洪全 作為管理體系中最能動要素的校長,在學校品牌建設中有著特殊而重要的地位,我們校長的管理藝術,決定著整個學校的管理水平,領導風格影響著全體教師員工的精神面貌。乙個好校長,就能辦出一所好學校 乙個優秀校長,就能打造出乙個好品牌。社會已經進入了乙個知識迅速更新 技術頻繁換代,在這樣...

曹操的領導力

曹操的領導力,羊群變獅群 同程大學2008 5 28字型 小中大共有評論0條 點選檢視 上司領導力水平的高低在下屬身上有最直接反映。商戰中,競爭雙方力量對比往往非常微妙,一方看似強大無比,另一方好像不堪一擊,但轉眼間,局勢就會發生徹底改變。弱者可以變為強者,強者也能變為弱者,而決定這一變化的正是雙方...

領導力的本源

在微博上詢問大家關於領導力的看法,有人說是人格魅力 人品,有人說是管理自己,然後影響他人的思維模式和行為習慣,有人說是正確抉擇然後調配資源去執行的能力,也有人說對自己狠一點就是領導力。可謂眾說紛紜。可是,我想追尋的是,到底什麼原因讓追隨者願意把自己的時間 青春 職業前途,甚至生命都交給領導者。試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