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團日活動策劃書

2022-04-25 17:48:05 字數 2533 閱讀 8554

校學生會生活部四月份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增強團員意識之團員的合作競爭意識

二、 活動背景:

為了增強團員間的合作,配合的意識,也為增強團員間的競爭意識,我校生活部及宣傳部特地舉辦此次活動,讓團員們在活動中進行合作與競爭,從而提高團員意識中的合作,配合,競爭意識。

三、 活動目地和意義:

(1) 通過本次主題活動,不僅能強健體魄,而且能培養同學們的獨立思考,獨立解決所遇到困難的能力及在體力和智力受到壓力下做出迅速反應,果斷決定的能力。

(2) 這活動又是一種戶外休閒、娛樂活動,又是一種競技運動。不僅能緩解學生們的學習壓力,增強團員的團隊合作意識,而且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活躍了部門氣氛,促進同學們之間的友好關係,開闊同學的思路

(3) 加強部門與部門之間的交流,對其它部門有更深入的了解.

四、 活動物件:

校學生會生活部和宣傳部全體成員

五、 活動時間:

2023年4月**號

六、 活動地點:

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南海校區

七、 活動準備階段

(1)部門團日活動的策劃人安排時間及商討相關事宜,如經費分攤,各部門人員安排。

(2)團日活動策劃人對本部門的同學進行分組調動,分配任務,活動前安排人員進行活動物資的購買,以及場地布置的裝飾物品

(3)部門分別召開例會(4月團日活動動員大會),對本次的團日活動做乙個詳細的介紹,喚起同學們對本次團日活動的激情與期待。收集同學們的要求與建議,向同學們商討活動的相關事宜和人員安排

(4)活動策劃人需在活動前定好活動的路線,地圖以及規則,準備好提示語

(5)借擴音器,準備好裝物品以及提示語的袋子,在袋子外做好相應的標記

(6)把物品進行劃分裝袋並封好。

(7)在活動前2個小時進行各地點物品的擺放,活動開始前30分鐘對收藏物品進行最後確認。

(8)對擴音器進行最後檢查,如有問題及時更換.

(9)準備好醫藥箱,以及一位騎自行車的機動人員,以備不時之需。

(10)各個路線的跟進人員需要隨時保持通訊的暢通。

八、 活動流程:

1、 主持人致辭

2、 分組:進行現場的人員分組,分成5組,不得全是同一部門的,也不得全部是乙個性別的,每組自主選出一名隊長,並記下聯絡**。

3、 分發地圖以及安排跟進人員:每組組長上前抽取地圖,5份地圖路線不同,開始時只給出第乙個據點的提示語,等找到第乙個地點的物品後才給出第二個地點提示語,以此類推,如若小組一直找不到,跟進人員可以適當的給小提示。

4、 休閒環節:利用有的組完成任務了,但有的組還沒回來的時間,進行部門間的人員認識交談,以增進感情。

5、 頒獎環節:頒發給最快完成任務的小組獎狀

6、 懲罰環節:對最後完成任務的小組進行懲罰,要求他們完成主持人提出的要求。

7、 遊戲競技環節:5個小組自己安排人員參加主持人安排的遊戲,贏得同學可以為自己的小組贏得額外的獎品。

遊戲一:聽我命令

遊戲二:數七

8、 開吃環節:各個同學都可以隨便吃現場的食物,也可以找人交談了解。

9、 活動結束:主持人宣讀結束語

10、 活動後期清理工作。

九、 活動規則:

1. 在起點時每組能得到第乙個據點的提示語,當在第乙個據點找到東西時自然會得到第二個據點的提示語。

2. 在據點找到東西是,如若發現其他組的東西時,不得惡意損壞,帶走,惡搞,只能拿屬於自己的東西。

3. 完成任務的標準是,找到8件物品,以及8張提示語,組員全部到齊

4. 任何人員活動時不得中途退場。

5. 找到東西時不得開吃,要等下一環節開始才能吃。

6. 在活動中遇到猜謎類提示語要自己組完成解析。

7. 如若遇到困難而使到太久沒法找到物品,可以跟跟進人員拿提示

8. 終點地點等你找到第8件物品時自然會知道。

一十、 活動經費預算:

1. 汽水:6元x5=30元

2. 小吃:120元

3. 獎狀:0.2元x15=3元

4. 獎品:18元

總數:201元

一十一、 安全問題及注意事項

1. 團日活動時間、地點通知一定要到位,防止缺席。

2. 如果因有事不能參加團日活動的同學請提前向班長及團支書請假。不可無故缺席。

3. 帶上充足的飲用水。

4. 穿著方面:運動裝、運動鞋,休閒裝也可以, ___a<??盡量讓自己覺得舒適。

5. 帶好防蚊蟲叮咬的藥水(推薦風油精等傳統藥品)帶幾貼創可貼,已被後患。

6. 準備相機,記錄下我們美好的一刻

7. 在坡地(包括石階、坡度較大的小路)活動時,要放慢行進速度,不起許嬉鬧,以免造成傷害; ?.ca_|h<__ 還有很重要得一點:

一切行動聽指揮。活動開始前的規則須嚴格遵守。違者必嚴懲。

8. 注意環保:絕對禁止亂扔垃圾,必須扔到指定地點或自己有袋子裝來、活動地點有荔枝林,愛護果樹;

9. 遵守時間,按時間在指定地點集合;

10. 不許參加與本活動無關的活動,不許進入與本活動無關的區域;

附:路線圖及提示語

校生活部、宣傳部

2011-4-13

a;]}m8(_附:發生

四月份團日活動策劃書

計科三班團支部xx年四月 一 活動主題 發展文化 創新科技,提煉it核心價值觀 二 活動目的 人類已進入資訊時代,it行業的發展與社會的發展息息相關。為積極貫徹xx屆六中全會的指導思想,深入體會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結合我院it學子的實際情況,引領廣大青年團員積極投入到祖國的科學文化建設中去 三 活動時...

四月份活動策劃

1 宿舍舍徽設計 各參與宿舍將自己的宿舍特色及對於藝術的理解充分發揮 鑲嵌在一枚小小的徽章上,不僅鍛鍊了大家的想象與動手能力,同時也使宿舍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有了自己的徽標。2 飛揚在雲端的青春 舍歌大比拼 朗朗上口的歌曲可以更好的彰顯宿舍的精神面貌,並能夠將宿舍各自不同地方的同學的心連在一起,從而增強...

高分子082四月份團日活動策劃書

特色 創新 四月份團日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 特色。創新 活動目的和意義 為了加強新形勢下團的基層組織建設,推動團的基層工作,激發全校青年學生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立足當前,著眼未來,勇於挑戰,敢為人先,為我校深入貫徹落實加強團的基層建設推動黨建營造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和社會氛圍。本活動以 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