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農田水利工程設施建設實施方案編寫提綱

2022-04-14 03:11:06 字數 721 閱讀 6208

包括專案區概況、存在問題、專案建設的必要性、專案建成後工程效益等。

一、基本情況

1、自然狀況

地下水埋深、降雨、氣溫、濕度、風力、風向、最大凍土層深度、土壤種類(五級分類)、地形(位置、高程、地貌)。地質資料、地區長系列水文、氣象資料等。

2、經濟社會狀況

耕地、人口、作物種類和分布、糧食產量等。

3、專案區基礎設施狀況

二、建設內容

工程建設地點、內容、工程投資、工程量、主要材料、裝置數量等。

三、工程設計方案

1、技術設計方案應達到初設水平。

2、設計依據、基本資料、設計基礎數字應齊全。

3、主要工程做典型設計,重點工程單項設計

4、相關設計施工圖。

四、投資預算與資金籌措

內容包括:總預算表、建築工程預算表、機電裝置預算表、金屬結構預算表、其它費用預算表、單價彙總表、主要工程量表、主要材料預算**表等。

資金籌措應重點說明如何落實配套資金。

五、效益分析

重點給出各種作物增產量、**和增收值。經濟效益分析應注意**合理,並考慮分攤係數。社會效益、環境效益若無法定量分析,則可定性描述。

六、專案建設組織與管理

明確專案建成後的產權歸屬、管理體制和執行機制,制定管理制度,落實專案責任制。說明如何核收水費、分攤折舊費,保證專案良性執行和可持續發展。專案工程應有永久性標誌,標誌內容包括:

年份、工程名稱、工程編號等。

關於推進農村小型農田水利工程的建設思考

摘要 農村小型農田水利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 提高,建立好優美的農村水環境,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促進農村經濟發展 富民宜居的最迫切要求。農村小型農田水利工程面廣量大,直接受益的也是社會最基層的廣大老百姓。加強對農村小型農田水利工程農補專案的建設管理,提高鎮 村級水利工程建設的標準質量,確保專案工程的實...

2023年 區小型農田水利工程建設管理調研報告

報告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命脈,水利工程是農業發展的基礎,小型農田水利建設是實施農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措施。只有發展好農田水利工程建設體系和完善水利工程的管理手段,才能在面對惡劣的自然災害時給農民帶來幫助,有效減少農業的生產損失,解決農業生產及農民生活中存在的不利因素,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促進農村和諧和穩...

農村小型農田水利工程管理的發展

1前言現在的農田水利工程發展,多是以小型水利工程為主。此專案的推廣應用,是農村經濟發展的基礎保障,更是抗旱 防澇 給水 澆灌的重要基礎。現階段,農田水利工程的建設,多是以公益性的性質參與,以河道的拓寬 疏通 排澇 降低水汙染的防治工程等為主,這些工程不能得到直接的經濟回報,但是可以保障農村的水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