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裝置變更管理規定

2022-04-12 06:54:10 字數 1386 閱讀 1565

松原石化

工藝、裝置變更審批管理規定(試行)

1 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規定了公司工藝、裝置變更審批管理的有關事宜。

規定適用於公司主要生產裝置及輔助生產裝置的工藝、裝置變更審批管理。

2 管理職能

2.1公司工藝、裝置變更審批管理職能由技術發展部行使。

2.2技術發展部主管部長負責工藝變更的審核、報批;裝置部主管部長負責裝置變更的審核及報批。

3 管理內容與要求

3.1工藝、裝置變更內容

3.1.1 裝置、設施和系統的工藝流程變更。主要包括:管線和閥門的增減。

3.1.2 自控方案的改變、影響工藝操作的儀表和調節閥的改型、更換及增減。

3.1.3新增產品或產品公升級涉及到的罐區調整。

3.1.4採用新技術、(包括新催化劑)新工藝的方案,涉及到節能、產品創新、環保治理等小改小革的建議。

3.1.5 影響到工藝指標的裝置本體動改和改型。

3.1.6對工藝卡片有關指標的更改。

3.2工藝、裝置變更的履行手續

生產裝置在工藝流程、管線、裝置變更或操作方式有較大變動時,本著責任明確、風險共擔的原則,必須履行如下程式。

3.2.1變更專案提出人向本單位領導提出變更意圖、措施及預達到的目的,單位領導組織召集有關人員(必要時可邀請部室人員參加)進行討論,加以補充、完善或修改,變更專案單位領導簽字,涉及工藝變更的報技術發展部審核後,提交主管副總經理審批;涉及裝置變更的報裝置部審核後,提交裝置主管副總經理審批。

3.2.2工藝、裝置變更一律填寫工藝、裝置變更申請單(見附件a)報技術發展部實行逐級審批。

3.2.3凡工藝操作指標的變改,一律填寫工藝、裝置變更申請單經技術發展部、安全質量環保部、生產執行部、裝置部等會簽後報請公司相關領導批准。

3.2.4 在特殊情況下,凡生產急需進行的工藝、裝置變更,可先實施後補辦有關審批手續。

3.2.5 各單位上報的工藝、裝置變更申請除技措專案外,一般專案三個工作日內審完,較大專案七個工作日審完並通過oa上報公司有關領導。

4 變更的實施與驗收

4.1 變更批覆後,由裝置部組織實施,各單位上報的圖紙、材料表等一式四份,技術發展部、專案變更單位各存檔乙份,兩份交裝置部。

4.2 工藝變更由技術發展部組織驗收,裝置變更由裝置部組織驗收,驗收完成後形成驗收報告,驗收報告一式四份,專案提出單位、技術發展部、裝置部、生產執行部各乙份。

4.3 技術發展部每年整理好當年的專案變更材料,做出投用效果評價,於次年二月末前交公司檔案室存檔。

5 檢查考核與獎懲

5.1 本規定由技術發展部起草,由技術發展部歸口管理,每月檢查一次,並記錄檢查結果。

5.2 根據檢查結果,按公司《績效考核細則》實施獎懲。

附件a:工藝、裝置變更申請單(見下頁)

工藝、裝置變更申請單

單位年月日

工藝裝置變更管理規定

石油工程教學部 1 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規定了公司工藝 裝置變更審批管理的有關事宜。規定適用於公司主要生產裝置及輔助生產裝置的工藝 裝置變更審批管理。2 管理職能 2 1公司工藝 裝置變更審批管理職能由技術發展部行使。2 2技術發展部主管部長負責工藝變更的審核 報批 裝置部主管部長負責裝置變更的審核...

關於工藝裝置變更管理規定

1.生產工藝 作業流程的變更 1.1生產操作人員不准隨意變更工藝指標,尤其各種配方 溫度 時間等引數。1.2各單位技術負責人要組織本單位技術人員及操作人員進行技術定額的查定,監督工藝指標執行,優化操作技術及工藝技術,消化吸收外來經驗和技術。從實踐中找出影響安全,成本和生產過程控制的不合理的工藝指標,...

工藝裝置變更管理規範

企業標準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發布 目次前言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術語和定義 1 4 職責 1 5 管理要求 2 5.1 變更範圍 2 5.2 變更申請 審批 2 5.3 變更實施 3 5.4 變更結束 3 6審核 偏離 培訓和溝通 3 6.1 審核 3 6.2 偏離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