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好的習慣可以提高學生的數學學習能力

2022-04-09 03:46:28 字數 1114 閱讀 7733

作者:陳正錄

**:《教師·上》2023年第06期

摘要:數學學習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良好的學習方法,良好的學習方法取決於自身平時的學習習慣。我們通過這樣的一種推理方式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數學學習能力提高的前提,也是學生自身能力培養的必要因素,在這裡我們對於這一點應該有充分的認識。

希望本文的論述過程能夠對我們教師朋友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與此同時,希望對於今後的繼續研究能夠奠定相應的理論基礎。

關鍵詞:學習習慣;數學學習能力;提高;研究一、良好的學習習慣在數學學習中的重要性

在進行中學數學教學的過程中,我們教師應該充分引導學生養成一種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對於我們教學活動的有序開展能夠起到促進作用,同時對於我們教學目標的完成也會奠定相應的基礎。在進行教學過程中,無論是對學生敢於質疑習慣的培養還是課前預習習慣的養成以及自主合作學習能力的提高,都是保證學生學習能力得到培養的關鍵因素,也是讓學生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前提條件,我們對於這一點應該有充分的認識。在教學過程中,學生自身良好學習習慣的形成離不開我們每一位教師的正確引導,我們在教學過程中應該認識到學習的主體,讓學生自身能力得到培養,進而促使學生自身學習習慣的形成,這一點是我們進行中學數學教學過程的關鍵點。

我們在進行教學過程中也應該充分認識到這一點,希望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能夠將這一點融入到教學過程,使我們的學生能夠盡快地形成一種良好的學習習慣。

二、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提公升學生的數學學習能力1.培養學生學習的嚴謹性

在進行中學數學教學的過程中,學生自身學習嚴謹性的培養是十分重要的,這是保證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能夠正確對待問題以及考慮問題的關鍵所在。在對學生進行嚴謹性培養方面,我認為首先應該讓學生考慮問題足夠認真,這一點是比較難以達到的,所以我們就應該對教學手段的應用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教學手段與方法的應用過程中,讓學生自身積極性得到很好的帶動是我們解決這一問題的前提。

讓學生的思路能跟著我們老師的課堂教學思路,這對於學生掌握每乙個知識點以及多個知識點之間的串聯都會起到很大的幫助作用。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思維方式進行正確的引導,那麼學生自身的想法也就會得到轉變,這樣我們在教學過程中就可以讓學生的細心程度逐漸增加,從而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嚴謹性得到培養。將解決問題變成一件比較快樂的事情,這樣學習習慣也會得到不斷的培養過程。

希望我的這一觀點對於我們中學數學教師的工作中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

養成好的習慣

觀音灘鎮中心小學國旗下的講話稿 2013 2 25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好習慣益終生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 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努力地追求好習慣。的確,行為習慣就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著每乙個人的行動。縱觀歷史,大凡獲得成功的人,都有一些良好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魯迅...

教育孩子養成好的習慣

一 9個學習好習慣 提前預習 專心聽講 愛提問題 及時改錯 查尋資料 不磨蹭 仔細審題 勤於動筆 認真書寫 二 9個做人好習慣 心態積極 孝敬老人 勤儉節約 持之以恆 充滿自信 守時惜時 誠實可信 不給別人添麻煩 善待他人 三 9個禮貌好習慣 進別人的房間要敲門 使用禮貌用語 用雙手接遞長輩的東西 ...

如何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第一包括 按計畫學習的習慣。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同時還有勞動 文娛活動 體育活動 交往等方面的內容。學生應該有乙個比較全面的學習計畫,並且應該有按計畫進行學習的習慣。計畫可以調整,但不可放棄。計畫應該包括每天的時間安排 考試複習安排和雙休日 寒暑假安排。計畫要簡明,什麼時間幹什麼,達到什麼要求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