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註冊會計師戰略管理大綱

2022-04-06 02:31:27 字數 1297 閱讀 2047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專業階段考試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2015 年度)

考試目標考生應當根據本科目考試內容與能力等級的要求,理解、掌握或運用下列相

關的專業知識和職業技能,堅守職業價值觀、遵循職業道德、堅持職業態度,解決實務問題。

1.公司戰略的基本概念與相關內容;

2.戰略管理的基本概念與相關內容;

3.外部環境分析與內部環境分析的主要內容與方法;

4.公司三個層次戰略的主要內容;

5.公司各種戰略的開發方向與實現途徑;

6.戰略實施和戰略控制涉及的主要內容、過程與方法;

7.風險和風險管理的概念;

8.風險管理的基本流程和管理體系;

9.風險管理的主要技術與方法;

10.公司治理的基本理論與主要內容;

11.內部控制的主要內容及其在風險管理中的應用;

12.管理資訊系統的概念、應用與管理。 考試內容與能力等級

(2)企業資源規劃(erp)及系統 2

(3)客戶關係管理(crm)及系統 2

(4)**鏈管理(scm)及系統 2

(5)電子商務(e-b)及系統 2

3.資訊系統與組織決策

(1)組織的管理決策問題 2

(2)決策支援系統 2

(3)智慧型決策支援系統 2

(4)群體決策支援系統 2

(5)商業智慧型 2

4.資訊系統與組織戰略

(1)資訊系統與組織變革 2

(2)資訊系統與競爭戰略 2

(3)資訊系統與企業價值鏈網 2

(三)資訊系統管理

1.資訊系統運維管理

(1)資訊系統運維管理體系 2

(2)資訊系統運維外包 2

(3)資訊系統的評價 2

2.資訊系統安全管理

(1)資訊系統安全管理的概念 2

(2)資訊系統安全管理策略 2

(3)應急響應與災難恢復 2

參考法規

1.**企業全面風險管理指引(國資發改革[2006]108 號,2006 年 6 月 6 日)

2.企業內部控制基本規範(財會[2008]7 號,2008 年 5 月 22 日)

3.企業內部控制應用指引(財會[2010]11 號,2010 年 4 月 15 日)

4.企業內部控制評價指引(財會[2010]11 號,2010 年 4 月 15 日)

5.企業內部控制審計指引(財會[2010]11 號,2010 年 4 月 15 日)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戰略管理筆記

p5戰略檢驗 p12戰略管理跟運營管理的區別 判斷行業生命週期的指標有市場份額,需求增長,產品品種,競爭者數量 行業生命週期起步成長成熟衰退跟產品生命週期區別引入成長成熟衰退 五力模型主要基於戰略分析中的行業環境分析 劃分戰略群組考慮的因素 產品類別,消費者群組,按國家或區域分,競爭對手 p40,4...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公司戰略管理》模擬試題 1

2014年最新註冊會計師考試 公司戰略管理 模擬試題 1 1 以下不屬於技術資源所具備的特點是 a.先進性 b.獨創性 c.獨占性 d.營利性 2 龍城公司是一家家電企業,最近三年盈利雖然為正,但是卻呈現出下降的趨勢,於是聘請了海洋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幫助分析原因。經過分析,海洋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建議該家...

2023年註冊會計師戰略與風險管理預習 戰略變革

2012年註冊會計師戰略與風險管理預習 戰略變革4 第六章戰略控制知識點十 一 變革模式的支持者變革模式的支持者以為個人或團體領導的變革很重要。這個程序分為 步驟一 高階管理層是變革的戰略家並決定應當作甚麼。步驟二 指定乙個 人來把握變革。高階管理層通常有三種作用 1 假如變革激化了 人和企業中的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