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大綱

2022-12-17 04:36:04 字數 1245 閱讀 5342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科目大綱最新變化

(一)財務會計基本概念及法規體系大綱要求的主要變化:1.刪除對「會計起源」的要求2.刪除對「會計的法規體系」的要求(二)金融資產大綱要求無變化(三)存貨

大綱要求的主要變化:

1.刪除「確定發出包裝物和低值易耗品的成本」的相關要求2.增加對「存貨成本的結轉」的要求,能力等級為:2。(四)長期股權投資大綱要求無變化(五)固定資產

大綱要求的主要變化:

1.增加對「固定資產盤虧的會計處理」的要求,能力等級為3。(六)無形資產大綱要求無變化(七)投資性房地產大綱要求無變化(八)資產減值大綱要求無變化(九)負債

大綱要求的主要變化:

1.在「職工薪酬」這一項中,增加了對「辭退福利解除勞動關係補償的確認和計量」的要求(十)所有者權益大綱要求無變化

(十一)收入、費用和利潤大綱要求的主要變化:

1.增加對「提供勞務收入」下的「④建設經營移交方式參與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業務,⑤授予客戶獎勵積分的處理,⑥其他特殊勞務收入」這三項的要求。(十二)財務報告大綱要求的主要變化:

1.將「附註」中的「分部報告」改為「經營分部」(十三)或有事項大綱要求無變化

(十四)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大綱要求無變化(十五)債務重組大綱要求無變化(十六)**補助大綱要求無變化(十七)借款費用大綱要求無變化(十八)股份支付大綱要求無變化(十九)所得稅

大綱要求無變化(二十)外幣折算大綱要求無變化(二十一)租賃大綱要求無變化

(二十二)會計政策、會計估計變更和差錯更正大綱要求無變化

(二十三)資產負債表日後事項大綱要求無變化(二十四)企業合併大綱要求的主要變化:

1.增加「非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的處理」下的「反向購買的處理」和「不喪失控制權情況下處置部分對子公司投資的處理」這兩項的要求。能力等級均為3。

(二十五)合併財務報表大綱要求的主要變化:

1.將「母公司在報告期增減子公司在合併資產負債表中的反映」修改為「報告期內增減子公司」,能力等級為3,但是內容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2.

增加「子公司發生超額虧損在合併資產負債表中的反映」,能力等級為3。

3.將「母公司在報告期增減子公司在合併利潤表中的反映」修改為「報告期內增減子公司」,能力等級為3,但是內容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4.

將「母公司在報告期增減子公司在合併現金流量表中的反映」修改為「報告期內增減子公司」,能力等級為3,但是內容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5.增加「編制合併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應進行抵消的專案」

6.增加「7.合併財務報表附註:(1)合併財務報表附註概述;(2)附註披露的內容」,能力等級為3。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方案

2009年1月15日,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印發 註冊會計師考試制度改革方案 把撲朔迷離的2009注會考試方案定下來了,看了一遍,很崩潰。1 第一階段,設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經濟法 稅法等6科。第二階段,設綜合1科。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各科目均不設英文附加題。房帥注 沒英語題啦,...

註冊會計師考試規則

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即專業階段,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註冊會計師執業所需的專業知識,是否掌握基本技能和職業道德要求。第二階段,即綜合階段,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註冊會計師執業環境中運用專業知識,保持職業價值觀 職業態度與職業道德,有效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考生在通過第一階段的全部考試...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重點章節備考提示

1 會計 各章節提示 第1至11章,是基礎章節,主要講述了各個會計要素,要掌握各個會計要素的初始確認 後續計量及處置處理。這些章節是基礎性章節,基礎知識要掌握牢靠了,理解上要深入,打好基礎,為後面業務章節做好準備。強化階段這些章節建議好好看教材,配合練習鞏固。注意金融資產和投資性房地產的核算的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