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勞動法病假規定如何發放

2022-04-05 17:52:00 字數 999 閱讀 4022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勞動法病假規定如何發放?

1.《北京市工資支付規定》第21條規定: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的,在病休期間,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合同或集體合同的約定支付病假工資。用人單位支付病假工資不得低於本市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上海市勞動保障局關於病假工資計算的公告》

疾病休假工資標準:

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在6個月以內的,企業應按下列標準支付疾病休假工資:

1)連續工齡不滿2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2)連續工齡滿2年不滿4年的,按本人工資70%計發;

3)連續工齡滿4年不滿6年的,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

4)連續工齡滿6年不滿8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計發;

5)連續工齡滿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

疾病救濟費標準:

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超過6個月的,由企業支付疾病救濟費:

1)連續工齡不滿1年的,按本人工資的40%計發;

2)連續工齡滿1年不滿3年的,按本人工資的50%計發;

3)連續工齡滿3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4)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休假待遇低於本企業月平均工資40%的,應補足到本企業月平均工資的40%,但不得高於本人原工資水平、不得高於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5)企業月平均工資的40%低於當年本市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準的80%,應補足到當年本市企業職工最低工資標準的80%。

3.《深圳經濟特區企業工資管理暫行規定》第50條規定:

職工因疾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醫療,在一年時間內累計不超過六個月的,企業按下列標準支付病傷假期工資:

1)工齡不滿五年者,為本人工資百分之六十;

2)工齡滿五年不滿十年者,為本人工資百分之七十;

3)工齡滿十年及十年以上者。為本人工資百分之八十。

第52條規定:

職工在領取疾病或非因工負傷救濟費時,如其所得救濟費數額低於該企業平均工資百分之四十的,企業應按本企業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四十發給,但不得高於本人工資。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病假工資如何計算?2010年8月11日 一 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病假工資計算公式 病假工資怎麼算?1.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1 其可以由勞動合同進行約定,但是不得低於相應的崗位工資 2 如果集體合同或集體協商約定標準高的,取其高 3 雙方無任何約定的,按照勞動者正常出勤月工資的70 ...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的規定

一 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病假工資計算公式 1.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1 其可以由勞動合同進行約定,但是不得低於相應的崗位工資 2 如果集體合同或集體協商約定標準高的,取其高 3 雙方無任何約定的,按照勞動者正常出勤月工資的70 來確定。2.病假工資的係數 1 病假工資的係數與職工病假期限以及工齡的長短相對...

勞動法病假規定

1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 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 除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在醫療期 孕期 產期和哺乳期內,勞動,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