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版

2021-03-03 20:27:27 字數 782 閱讀 4466

病假工資的計算,首先要確定兩個變數,一是病假工資的計算基數,二是病假工資的計算係數。

1、病假工資的基數按照以下三個原則確定:

(1)勞動合同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確定的標準高於勞動合同約定標準的,按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標準確定。

(2)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可由用人單位與職工代表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

(3)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的,假期工資的計算基數統一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資的70%確定。此外,按以上三個原則計算的假期工資基數均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

2、計算係數按照以下方式確定:

(1)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在6個月以內的,企業應按下列標準支付疾病休假工資:

①連續工齡不滿2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②連續工齡滿2年不滿4年的,按本人工資70%計發;

③連續工齡滿4年不滿6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計發;

④連續工齡滿6年不滿8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計發;

⑤連續工齡滿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

(2)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超過6個月的,由企業支付疾病救濟費:

①連續工齡不滿1年的,按本人工資的40%計發;

②連續工齡滿1年不滿3年的,按本人工資的50%計發;

③連續工齡滿3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病假工資的計算基數和計算係數確定後,便可計算出病假工資的數額。病假工資=(計算基數/21.75)×計算係數×病假天數。

2019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

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 短期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根據 上海市企業工資支付辦法 的相關規定,病假工資的計算基數按以下原則確定 一 勞動合同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 職位 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集體合同 工資集體協議 確定的標準高於勞動合同約定標準的,按集體合同 工資集體協議 標準確...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勞動法病假規定如何發放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勞動法病假規定如何發放?1.北京市工資支付規定 第21條規定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的,在病休期間,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合同或集體合同的約定支付病假工資。用人單位支付病假工資不得低於本市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上海市勞動保障局關於病假工資計算的公告 疾病休假工資標準 職工疾病...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病假工資如何計算?2010年8月11日 一 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病假工資計算公式 病假工資怎麼算?1.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1 其可以由勞動合同進行約定,但是不得低於相應的崗位工資 2 如果集體合同或集體協商約定標準高的,取其高 3 雙方無任何約定的,按照勞動者正常出勤月工資的70 ...

新勞動法病假工資的規定

一 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病假工資計算公式 1.病假工資計算基數 1 其可以由勞動合同進行約定,但是不得低於相應的崗位工資 2 如果集體合同或集體協商約定標準高的,取其高 3 雙方無任何約定的,按照勞動者正常出勤月工資的70 來確定。2.病假工資的係數 1 病假工資的係數與職工病假期限以及工齡的長短相對...

勞動法病假規定

1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 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2 除勞動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的情形外,勞動者在醫療期 孕期 產期和哺乳期內,勞動,勞動合同期限屆滿時,用人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