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設施建設存在問題的說明

2022-04-02 05:22:17 字數 1528 閱讀 9203

陝西淳化姜家河煤礦****

環保設施建設存在問題的說明及採取措施

一、未按環評批復檔案建設封閉式儲煤倉。

我礦建有1500噸煤倉乙個,其餘未建設到位,根據實際考慮到:

1、由全封閉皮帶棧橋轉運,運輸系統實行全封閉,各**點均安裝了噴霧灑水裝置。

2、在露天煤場周圍全部安裝了防風抑塵網,並配備灑水車一輛,每隔一小時灑水一次。揚塵控制在了可允許範圍之內。

二、鍋爐數量、規模及汙染防治措施不符合環評及批覆要求。

我礦安裝鍋爐2臺,完全能滿足生活供暖、洗澡用水,在建設期間考慮到斜井冬季結冰問題,增加了一台熱風爐,截至目前共三颱,鍋爐燃煤全部選用水洗脫硫煤,灰分、硫分均達到《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限值。

三、礦井水和生活汙水處理後無綜合利用設施;汙水處理站處理後的汙水總排放口設定不符合排汙口設定的有關規定。

廠區將有一座礦井水處理站和一座一體化生活汙水處理裝置,處理後的水綜合利用,不外排,在排水口設定乙個108立方公尺的蓄水池,蓄水池周圍設定高1.5公尺的柵欄,以防人員和牲畜不慎掉入。每天用灑水車將蓄水池中水拉運進行場內外路面降塵和澆灌,附近群眾自行拉運對農田進行澆灌。

四、排矸場500公尺防護距離範圍內有住戶。

1、2023年初建礦時和2023年建設排矸場時,此地既無村莊,又沒有一戶居住戶,更沒有任何地面建築物。

2、礦區周圍現有的住戶均屬於2023年逐步由中咀村村民為本礦商務服務而建造的臨時性商住一體房屋。目前共有11戶32口人,均屬於商店、飯店、旅店等,我礦已和當地村委會協商,不再劃撥群眾建房用地。今後確需存放矸石,我礦將採取措施,及時碾壓覆蓋,種樹植草,堅決做到住戶群眾不受到汙染。

3、排矸場自建至今,一直未使用,其矸石全部外銷,用於製做磚瓦等新增劑進行綜合利用。

五、七里川水庫及地下水位無監控措施。

我礦在距七里川水庫南200公尺處的坡角設定一口直徑為1.5公尺、深度為12公尺的地下水位監測水井,設專人每天對其進行監測,並填寫監測報表,每天上報礦技術科。觀測水井位置座標:

3878562.8795 545997.586

六、未設定地表巖移觀測系統。

我礦試運轉從2023年6月份開始,首採4115工作面,兩順槽長400公尺,切眼長70公尺,煤層高度1.6公尺,與2023年5月份結束,形成採空區面積28000m2,地面相對位於黃花山半山坡;接續工作面4106兩順槽長700公尺,切眼長110公尺,目前採出170公尺,形成採空面積18700 m2,地面相對位置黃花山半山坡。從2023年6月份開始礦上由技術科負責,設有專人定期進行觀測,對4115工作面採空區地表埋設觀測點1、2號點,2023年9月份對4106工作面採空區地表埋設3號觀測點。

我們採用人員實地檢視,結合dt2000型號電子經緯儀實測,至今未發現下陷、裂隙等現象。如有下陷、裂隙,我礦將按照陝西淳化姜家河煤礦《水土保持方案報告書》的要求對下陷等區域充填平整,並進行植被綠化修復。

地表下陷觀測點座標

3號點座標:3878195。1218 545750.527

2號 3877608.2112 545201.8

1號 3877572.2076 544982.916

陝西淳化姜家河煤礦****

市政設施建設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與對策

作者 唐碧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4期 摘要 本文主要對市政設施建設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措施,從而保證市政工程整體質量。關鍵詞 市政設施建設 施工管理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tu71 文獻標識碼 a 一 市政基礎設施建設要點及處理辦法 1 城市給排水設施建設 城市...

附屬設施建設存在問題情況匯報

龍坑衛生院 龍坑鎮衛生院建設專案是2013年 預算內投資專案,根據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關於下達貴州省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和地市級醫院建設專案2013年 預算內投資計畫的通知 黔發政投資 2013 1781號 及遵義縣發展和改革局 關於轉下達貴州省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專案2013年 預算內投資...

建設專案環保設施竣工

驗收監測報告 竣表字 2015 第032號 專案名稱 衢州市力淨洗滌服務 建設專案 委託單位 衢州市力淨洗滌服務 衢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 二 一五年十一月 報告編制說明 1 本報告按驗收監測依據編制。2 本報告的資料和檢查結論 於衢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3 本報告塗改無效。4 本報告無本站報告專用章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