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建設工程安全管理

2022-04-02 03:07:23 字數 898 閱讀 7316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飛越發展,電網規模空前擴大,電力行業出現的安全問題也逐漸複雜和多種多樣。安全問題相聯到電力行業得到進一步發展。

為此,筆者主要就電力建設工程及安全管理工作進行**。

關鍵詞:電力工程;電力建設;安全管理

一、電力工程安全管理的現狀分析

國家電力部門近幾年來為電力建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由於機構改革過程中的一些調整,使得電力專案的建設管理出現了脫節現象。尤其是近幾年來非電力系統企業甚至私營企業投資電力建設越來越多,部分業主不清楚基本建設程式,不懂得工程本身的安全和質量涉及公眾安全和公共利益;更不懂得電力工程一旦發生事故,將給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

因此,在新的形勢下,作為**行政主管部門,安全管理仍應常抓不懈,絲毫不能放鬆,要義不容辭地搞好電力建設管理,保證工程施工安全,保障社會公共利益,維護社會穩定。

在電力改革和發展的新形勢下,少數單位在電力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著安全管理薄弱,安全責任不落實,以包代管等現象、行業安全生產管理部門工作不到位,缺乏預防和事前管理機制、安全投入資金不足,安全管理和技術措施不落實、電力施工和車輛交通違章事故較多等突出問題,亟待需要改善行業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在事故沒有發生前,安全管理容易忽視;而在發生事故後,才發現安全漏洞百出,該到崗的沒到崗,安全設施沒有或有的安全設施不起作用,安全網路不暢通或成了擺設的現象。我們在追究責任的同時,預防性的安全檢查與糾正工作要跟上,安全管理要用系統的觀點去建模,用科學的態度去落實安全管理措施。

二、立體安全管理模式的建立

安全管理在電力工程作業前、作業中與作業後系統地建立一套卓有成效的管理模式的確難。但是,電力工程從作業開工前期的方案設計,安全施工條件是否達標,安全生產法規是否健全,落實安全生產法規與否;在作業實施過程中,是否定期與不定期安全監督檢查,預防性工作是否能跟上;若出現事故,是否有上報制度與總結改進措施等,可分三個階段控制。

如何搞好電力企業安全建設

安全管理促進生產 如何搞好電力企業安全管理,提高職工安全素質和企業安全管理水平,實現安全生產目標,是現階段企業安全發展的首要任務。結合南方電網公司安全生產工作部署,堅守 切實保證人身安全 堅決防止大面積停電事故 保證重要使用者供電 三大安全生產底線,為夯實我局安全生產基礎,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以下...

某電力企業安全文化建設方案

根據xx 安全文化建設方案的總體要求,為適應國電電力 更大 更高 更快 更強 發展需要,夯實 新能源引領轉型,實現綠色發展 工作基礎,全力打造 國內領先 國際一流綜合性能源企業 確保安全發展 和諧發展 科學發展,進一步提公升我廠 公司 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提高各級人員的安全修養和安全意識,改進其安全行...

電力企業調研

電力行業erp專案售前需求調研提綱 電力行業erp專案售前需求調研提綱 企業位址及郵編 企業 及傳真 企業產品及主導產品型號 企業產值及銷售額 員工總人數 組織結構。畫出乙個組織流程圖,列出各主要部門的人員,職責及部門經理姓名 企業的經營範圍?企業的營運模式?目前企業微機軟 硬體基本情況 畫出一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