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安全工作計畫

2021-05-22 11:26:23 字數 5135 閱讀 9593

篇一:電力公司2023年安全工作計畫

安全工作計畫

xx縣水利電業****

二○○六年二月二十七

二00六年度安全工作計畫

一月份1、制訂公司全年安全生產目標和實現目標的措施。

2、公司及各單位開展春節前安全大檢查,做好春節期間各項安全管理工作。

二月份1、修訂安全生產責任制及有關管理辦法。

2、制訂公司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措施、反事故措施計畫。

3、制訂公司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三月份1、公布工作票簽發人、工作負責人、工作許可人人員名單。

2、公布**安全網路組**員名單。

3、召開公司安全網會,組織學習電業安全規程。 四月份

1、公司及各單位利用廣播電視、宣傳欄、宣傳車進行安全用電宣傳。

2、公司及各單位開展春季安全生產大檢查,並對發現的隱患情況進行重點整改。

3、召開公司安全網會,組織學習2023年電力生產安全典型事故案例。五月份

1、公司及各單位做好「五一」節前安全大檢查,做好節日期間的安全管理工作。

2、進行半年電業安全規程,公司組織安全生產知識競賽。

3、組織員工統一**《電力安全**》。

4、召開安全網會,要求各部門徹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 七月份

1、公司及各單位「兩措計畫」實施情況檢查。

2、安全工具器年檢。

3、召開公司安全網會,要求各單位徹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加強對農網城網、施工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監督。

八月份1、組織安全及觸電急救知識培訓。

2、舉辦消防知識講座及消防事故演習。

3、召開公司安全網會,要求各單位徹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加強對農網、城網施工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監督。

九月份1、公司及各單位組織安全生產大檢查,確保「十一」期間安全供用電。2、公司組織及各單位開展一次反事故演習。

3、召開公司安全網會,要求各部門徹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加強對農網城網施工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監督。

十月份1、做好國慶節期間安全供用電值班工作。

2、公司及各單位組織一次對大中使用者及專變、公變的安全生產大檢查。

3、召開公司安全網會,要求各單位徹實做好冬季大修工作的各項安全工作,加強冬季大修工作安全管理和安全監督。

4、公司組織各單位開展一次反事故演習。

十一月份

1、檢修班、生產技術部組織對各變電站進行冬季防預性實驗、檢修、除鏽防腐工作。

2、35kv線路維護班、各供電所對各自管轄的線路進行登桿檢查。

3、召開公司安全網會,加強對冬季大修工作的安全管理和安全監督。

十二月份

1、進行年度電業安全規程。

2、公司及各單位組織冬季安全生產大檢查,查思想、紀律、制度、裝置、安全措施等的執**況。

3、各單位的年度安全工作總結,並書面報公司安監部。篇二:發電廠安全、環保、生產目標及工作計畫

發電廠安全環保目標和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人為本,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確立「五保」、「五防」的具體目標「五保」 保生命、 保電網、 保資產、 保生產、 保穩定。「五防」 防水災、 防火災、 防盜竊、 防破壞、 防失密。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健全和完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夯實安全管理基礎為重點,大力加強安全生產機制建設,強化職工的技術培訓和安全教育培訓。

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積極推進安全生產的現代化、標準化、精細化管理,狠抓安全生產薄弱環節的治理,堅決杜絕人生**、裝置重大事故和惡性誤操作事故的發生,確保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

二、安全環保目標:

1、年度內死亡以上生產安全事故為零;

2、年度內不發生重傷及以上人身事故:

3、年度內不發生重大及以上裝置事故;

4、年度內不發生誤操作事故;

5、年度內不發生重大環境汙染事故;

6、年度內不發生重大及以上火災事故;

7、年度內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8、汙染廢棄物分類收集、達標排放「三廢一噪」。

三、安全環保工作計畫

2023年發電廠安全生產的各項工作圍繞上述指導思想和安全環保目標展開。提出實現目標的具體保障措施,並把這些措施落實到每一位職工,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安全生產目標的最終實現。2023年全廠各部門應著重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大力加強安全機制建設,制定有效的安全生產激勵和約束制度。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據可查,凡事有人監督的局面,真正建立起全員、全方位、全過程的安全管理體系。

(二)不斷完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積極推進安全生產規範化、標準化、精細化管理。堅持「貴在真實、重在整改的原則,逐步實現安全管理由粗放管理向精細,由經驗管理向科學管理,由傳統管理向現代管理轉變。具體工作內容如下:

1、修訂、完善發電廠各項安全規章制度。

2、總結經驗教訓,研討管理工作新方法和新手段,推行安全生產全過程管理。

3、對現場的規程全面清查,完善工藝標準。

4、積極完善安全設施標準化工作,完善生產現場的安全設施、安全標誌。

5、進一步規範缺陷管理,及時發現和消除裝置缺陷,提高機組帶負荷能力。

6、加強化學危險品、易燃易爆物品的規範管理。

7、堅持「應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則,結合裝置系統的實際情況,認真分析合理安排好檢修計畫。

8、加強小修現場的安全、質量全過程監督管理。

(三)大力加強生產現場的安全管理,夯實管理基礎。

加強對人和物兩方面的安全管理,達到預見問題、防微杜漸的效果,從而保證安全生產。

1、進一步完善現場作業標準,推廣標準化作業。

2、繼續加強現場定製管理,保證作業現場布置安全合理。

3、深入持久的開展反習慣性違章工作,嚴格違章**和考核。

4、認真做好生產作業現場的安全監督檢查工作。

(四)防患於未然,深入開展危險點分析和風險分析。

(五)認真做好雜訊治理和汙水排放工作。

(六)加大安全培訓力度,提高員工安全意識。

發電廠2023年3月25日篇三:電力工程安全工作計畫前言

為保證永仁縣2023年10kv及以下城農網改造公升級工程能安全、高效的開展並完成,特制定本安全工作計畫。

(一)安全生產總目標: 創無事故工程

目標分解:

1、不發生輕傷及以上人身事故;

2、不發生在有限追溯期內因施工和人員責任引發的未遂事故;

3、杜絕習慣性違章;

4、不發生一般及以上火災事故;

5、不發生負同等及以上責任在我方的交通事故;

6、不發生本企業有責任的電網事故;

7、不發生治安違法、違紀事件;

8、不發生一般職業健康危害、食物中毒事件;

(二)、安全計畫及相應預防措施

1.凡參加安裝施工的所有人員,必須學習本施工方案並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2.各施工小組應根據本施工進度、事先周密地考慮好組織人力、落實任務、施工進度及準備好施工所需的材料、工器具,工器具須經相關部門檢驗合格。

3.開工前工作負責人應按規定辦理工作票、安全施工作業票等手續,並在每日開工前開好班前會特別是交代好當天的工作內容、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項,尤其對輔助工交待清楚工作內容和工作範圍、帶電部位注意事項及危險點,並做好安全監護。

4.凡進入施工現場的工作人員應按規定正確佩戴安全帽、高處作業應繫好安全帶(安全帶必須高掛低用、掛在上方牢固處)、上下傳遞物品及工器具應用繩索上下傳遞,嚴禁上下拋擲,若站在梯子上工作,梯子應有防滑措施並有專人扶持或用繩子綁牢。

5.應確保現場所有工器具及材料都是合格適用的。

6.高空作業人員、電焊作業人員等特種作業人員應具備相應資格,否則嚴禁從事特種作業。

7.登高作業使用腳手架或梯子時,腳手架應搭牢固並有欄杆,梯子應有防滑措施並有人扶持。高空作業人員要衣著靈便,穿膠底鞋,並正確配戴個人防護用具,應繫好安全帶並扣好安全鉤。

8.施工現場搬運梯子等長物應兩人一起放倒搬運。

9. 現場施工的所有工作人員嚴禁穿拖鞋、涼鞋或帶釘的鞋進入施工現場,嚴禁酒後進入施工現場,所有工作人員應嚴格遵守《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及有關安全工作規定。

10.每天開工前均應檢查現場安全措施是否有變動,是否與工作票相符、是

否符合現場實際,嚴禁擅自改變現場的安全措施。

11.現場應設定足夠的安安全全警示標誌牌(含立式上方裝置帶電,應保持0.7公尺安全距離)。

(三)、危險點及控制措施

(四)、安全工作計畫

1、工作前,對所有施工人員進行安全交底、並做好簽名和記錄;檢查施工用工器具是否完好,檢查施工人員使用的安全工器具及個人防護用品是否符合安全規定。

2、每個單項工程開始前,必須重複交代單項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堅決糾正只有編製者知道,施工者不知道的現象。

3、實行逐級安全技術交底制,開工前由技術負責人向全體職工進行交底,兩個以上施工隊或工種配合施工時,要按工程進度交叉作業的交底,班組長每天要向工人進行施工要求、作業環境的安全交底,在下達施工任務時,必須交代清楚危險點、危險源。 安全檢查制度

1、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安全生產實行專管及群管相結合的方針。2防患未然。

3、機械方面除執行上述外,還要堅持」十字作業法」即調整、緊固,潤滑、防腐、管理,並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4、班組長每天必須對本組組員施工的工作面進行一次安全檢查;隊長每週組織班組進行一次安全檢查並進行講評;專案經理部每月組織有關部門對工地進行一次安全大檢查,檢查結果進行通報,對各部門的安全工作做出評議。

安全教育管理制度

安全生產是我們建築業最重要的必不可少的一環。安全生產與廣大職工的利益息息相關。為了讓廣大職工提高和加強在作業中的自我安全防範能力,少出安全事故,盡可能不出事故,特作如下規定:

一、新工人入場安全教育制度

1、新工人入場必須由工程承包人領隊,先到經理部報到,攜帶工人名單,身份證影印

件,並逐一查對身份證是否與本人相符,禁止冒名頂替。工人名單由經理部彙總後發有關部門。

2、特殊工種工人必須參加主管部門的培訓班,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嚴禁無證上崗作業。

3、在工作及中途不得隨意更換人員。如需換人,須經專案經理部同意,新進場人員到經理部報到進行安全教育。違犯此條者一經查出,按人數計,每人罰款200元。

此款由工程承包人承擔。如出現安全事故,公司概不負責,由承包人自己解決。

二、生產過程中安全教育

1、隊長交待工作任務的同時,必須交待安全,有針對性的再次提高安全生產知識和防範能力。在交待安全生產的時候,應簽到點名,必須人人參加。

2、隊長交待安全生產時間為每週星期一早晨上班前。交待本週工作任務的同時交待安全生產注意事項和遵守的規定。內容由隊長口頭宣講、書面交待、班組長簽字。

工人必須個個參加聽講,隊長要查對有否更換人員。

電力企業財務科工作計畫

電力企業財務科20xx年工作計畫20xx年,公司財務科在 供電公司財務部 公司黨政班子的正確領導和全體財務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認真貫徹執行公司財務預算,緊緊圍繞公司 四型一流 發展規劃,以加強財務核算 提高會計素質為主要工作內容,以精細化核算 數量化考核為工作方法,以利潤最大化為目標,以資產經營責任為...

電力企業班組安全工作總結

2006年度行將結束,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對我班在2006年度的工作作一下小結,一方面是對所做工作的回顧 再認識,另一方面更主要的是為今後工作的順利進行作好充分的準備。變電二隊2006年度的工程量較大,基建安裝工作未間斷過。2006年度基建工程為主,共承擔了7只110kv變電站的安裝 除錯工程。江東...

電力企業調研

電力行業erp專案售前需求調研提綱 電力行業erp專案售前需求調研提綱 企業位址及郵編 企業 及傳真 企業產品及主導產品型號 企業產值及銷售額 員工總人數 組織結構。畫出乙個組織流程圖,列出各主要部門的人員,職責及部門經理姓名 企業的經營範圍?企業的營運模式?目前企業微機軟 硬體基本情況 畫出一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