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進企業文化建設

2022-03-29 21:27:08 字數 710 閱讀 9370

1、企業文化建設必須做好總體規劃

企業必須將企業的中長期發展戰略來設計好企業文化的核心內容。

2、要注重企業精神、價值理念的積累和提煉。

從企業自身狀況和特點出發,收集和提煉形成乙個易理解、好傳播,涵蓋企業文化底蘊的語言作為企業精神,並不斷融入時代特色,充實和完善企業文化體系的內容和形式,形成既有顯著的社會化特徵,又有鮮明的個性化特點和實踐品格,適合企業個性的獨特企業文化。

3、企業文化建設必須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

員工是企業的主人,是企業生產經營的主體。「以人為本」就是在考慮問題、制定決策,要把員工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使員工對企業文化認可,產生對企業一種依戀,真正做到以企業為家,處處為企業著想,自覺修正個人行為,維護企業的聲譽,充分發揮員工的主觀能動作用,激發全體員工的潛能。這是縱深推進企業文化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4、加強教育引導

利用培訓、灌輸、宣傳等教育手段,讓全體員工從內心深處認知、認同、企業文化;讓企業文化成為全體員工必須遵守的行動指南。有什麼樣的企業文化就有什麼樣的企業行為,所以,員工一旦從心理上與企業達成了契約,企業要著手從全體員工行動上把企業文化的內涵充分表現出來,外顯企業形象;讓企業文化變成一種企業習慣。

5、企業文化建設必須堅持創新。

創新是企業文化之樹長青的根本所在,企業文化建設融入企業工作全域性,才能取得新的成效;企業文化建設必須緊扣時代主題,才能得到新的發展;企業文化建設必須強化創新意識,才能取得新的突破,才能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企業文化建設推進方案

專題二 正弘企業文化解讀 正弘企業文化精髓提煉講解 正弘企業文化案例分享 專題三 正弘企業文化座談 員工理解的企業文化,踐行企業文化感悟,正弘企業文化暢想等 2 知名企業或同行業企業企業文化建設專項觀摩學習 深入知名企業如海爾 蒙牛,同行業企業如萬科 龍湖 華僑城等房地產企業進行企業文化建設參觀考察...

公司推進企業文化建設方案

機械製造公司宣貫 企業文化手冊 推進企業文化建設方案 二oo四年六月 為貫徹落實總廠企業文化建設現場會精神,按照總廠領導提出的企業文化建設要 力求一年形成氛圍 兩年見到成效 三年見到實效 的要求,積極推進企業文化建設,特制訂此方案。一 認真學習,提 部對企業文化建設重要意義的認識2004年6月21日...

如何搞好企業文化建設

文化一詞定義很多,霍夫斯坦特從管理心理學的角度把文化定義為 一組織成員或者一種區劃下的人群在精神氣質方面的集體性特徵,這種特徵使之與其他組織或人群區別開來 企業文化實際上是一種市場經濟中的微觀文化,對企業經營 管理和企業興衰有深遠的指導意義。是一種價值觀念,屬於社會意識範疇。包括企業內部成員的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