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塵汙染防治責任制

2022-03-29 21:27:07 字數 666 閱讀 4655

一、 經理

1、 負責組織本專案關於揚塵汙染防治法律、法規、規章的學習,組織宣揚揚塵汙染防治知識,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環保意識和文明素質水平。

2、 負責組織制訂和實施揚塵汙染防治方案,向各部門下達揚塵汙染防治任務,對完成各項揚塵汙染防治任務負責。

3、 負責組織本專案對執行揚塵汙染防治方案工作的檢查,根據檢查情況,肯定成績,激勵先進,發現問題,落實措施,不斷鞏固,提高本單位揚塵汙染防治工作的水平。

4、 組織技術攻關,採用先進技術,不斷提高揚塵汙染防治的技術水平,提高揚塵汙染控制的效率。

二、 環保員

1、 協助經理制訂揚塵汙染防治方案。

2、 嚴格執行制訂的揚塵汙染防治方案中的各項措施,定期進行檢查記錄。

三、 班組長

1、 結合施工防護安全架和腳手架,在施工範圍外側設定密目隔塵網。

2、 場內地面道路每天清掃,並上下午澆水兩次,保持清潔乾淨,防止塵土飛揚。

3、 運輸、施工作業的車輛在離開施工作業場地前,對車輛的輪胎、車廂、車身進行全面清洗,防止泥漿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對外界道路的影響。

四、 施工班組

1、 根據環保員的要求和班組長的安排,做好分管的揚塵防止作業,並做好記錄台賬。

上海海巨集建築工程****

嘉定菊園b12地塊二期(2標)專案總承包專案部

2023年3月1日制訂

施工現場揚塵防治責任制

1 揚塵治理管理機構的建立為切實做好揚塵治理工作,以科學管理 技術措施為指導核心,建立由專案經理作為第一責任人 專案副經理經理及專案總工作為第二責任人,推進專案管理落實專職揚塵管理員,並督促專案作業班組實施防控揚塵及雜訊汙染治理組織機構。組長 李榮明 副組長 王雲江 馮國利 組員 賈榮譽 黨文瑞 安...

危險廢物環境汙染防治責任制

1.基本原則 1.1危險廢物管理是環保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危廢防治汙染責任制是危險廢物管理的中心環節。為加強危險廢物管理,特制定本制度。1.2按照 預防為主 和 誰汙染誰治理 的基本原則,各相關單位必須對分管範圍內對危險廢物管理負責。1.3各部門都必須嚴格執行危險廢物環境汙染防治責任制,違反責任者...

揚塵汙染防治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基本情況 建設單位 x置業 設計單位 x設計諮詢 監理單位 山東 x專案管理 勘察單位 山東 x設計院 施工總承包單位 x集團 本工程為 位於山東省濟南市高新區,xx路以東200公尺,經十路北側,用地東側為規劃道路,道路紅線寬7公尺,北側為xx的住宅地塊,道路紅線寬度為84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