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耙式乾燥機標準操作規程

2022-03-26 16:10:15 字數 1303 閱讀 7932

1.目的:制訂真空耙式乾燥機標準操作規程,確保真空耙式乾燥機正確、安全的使用,確保操作人員、裝置安全。

2.範圍:本規程適用於真空耙式乾燥機。

3.職責:操作人員、維修人員負責對裝置的正確操作和維護保養;車間負責人、qa員負責監督檢查。

4.內容:

4. 1. 開機的檢查:

4.1.1檢查機體各傳動部件、密封部件是否完好;筒體內是否清理乾靜;檢查抽真空吸口濾頭是否乾靜(使用時如粘附物料則會影響抽真空速率)

4.1.2關閉放料口閥蓋 。

4.2. 裝置執行;

4.2.1開啟進料口開始加料。

4.2.2開啟真空幫浦,罐內達到一定真空度時, 將料管插入粉料中,利用真空將物料吸如罐內,裝料不得超過容積的0.

5,且物料中不得帶有堅硬的快狀物料,如物料密度或含水量過大時,應減少進料量。

4.2.3如採用真空上料時,抽料完閉,進料口接通大氣,關閉真空管路上的閥門,卸下進料接管,裝上進料管帽,關上進料蓋(或人孔蓋)並保證其密封效能良好。

4.2.4開啟真空管路閥門,使罐內達到一定真空度。

4.2.5開啟傳動電機,使主軸平衡啟動、旋轉。

4.2.6開啟夾套和耙軸的加熱蒸汽或熱水閥門,使罐體及耙軸進行加熱後對物料進行乾燥。

4.2.7根據操作經驗,溶煤的**量、器內溫度情況,在確認罐內物料乾燥過程已經結束時,切斷蒸汽(或熱水)然後等物料降到適當溫度時, 關閉真空管路閥門,開啟真空系統上的放空閥門,使罐內接通大氣,耙軸繼續運轉,準備卸料。

(而在乾燥過程中需取樣時必須關閉主機按鈕及電源)

4.2.8開啟放料閥卸料,卸料完閉後關主機運轉按鈕並切斷電源。

4.2.9確認電源關閉並有人看守的情況下對罐內或耙軸上的殘留物進行清理,並關閉放料孔蓋,以防止飛塵進入罐內。

4.3注意事項:

4.3.1 乾燥機加熱或降溫需緩慢進行,使用者應根據情況採取合適的公升、降溫速度。

4.3.2裝置執行過程中,如需取樣時,應按4.2.7款之規定取樣,取樣完閉重新開機。

4.4維護、保養

4.4.1 滾動軸承選mos2復合基潤滑脂(zfg-ie)最高溫度為150度,每月至少檢查一次,發現潤滑脂變乾時,及時更換新的潤滑脂。

4.4.2圓柱齒輪減速機的保養應根據其說明書要求。

4.4.3 罐內過濾器(真空吸口)每乾燥一次後需清理上面吸附的粉末,保持過濾暢通。

4.4.4主軸與罐體之間的機械密封或填料密封應定期檢查。發現洩漏立即維修或更換密封件。

4.4.5 裝置執行半年到一年應檢查修理一次,檢修時不得改變其原來的裝配方式和公差要求,並按規定或補充相應的潤滑油(脂)

4.4.6 特別註明:裝置自安裝使用起必須可靠接地!

網帶式乾燥機標準清潔操作規程

1 目的 建立五層網帶式乾燥機標準清潔操作規程 sop 用以規範該裝置的清潔操作。2 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飲片車間五層網帶式乾燥機的清潔。3 責任 生產車間操作人員負責編制 生產部部長審核 主管生產副總經理批准 生產部生產車間操作人員負責執行 車間質監員對規程的實施監督。4 術語或定義 n a 5 內...

沸騰乾燥崗位標準操作規程

目的 規範沸騰乾燥崗位的標準操作。適用範圍 片劑膠囊劑車間沸騰乾燥崗位。責任 1.技術開發部工藝員 質量管理部質檢員負責操作規程的監督和檢查。2.生產班長負責指導操作工正確實施本規程。3.操作工按本規程正確操作。程式 1.崗位標準操作程式 1.1工作前的準備檢查 1.1.1檢查生產場所是否清潔,有無...

呼吸機標準操作規程 心電監護操作規程

呼吸機標準操作規程 標準操作步驟 1.將呼吸機的氧氣接頭與牆壁氧連線。2.給加溫濕化器加水至適合的刻度。3.插上電源插頭,與交流電相連。4.將模肺與管道連線,開啟呼吸機電源開關。5.根據病人需要,在呼吸機面板上選擇模式 cmv simv 等 以及各引數值。6.起使氧濃度應設為100 7.待模肺充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