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領導對布置給你的工作有分歧,你怎麼處理

2022-03-23 18:22:22 字數 904 閱讀 4827

解析】兩個領導對布置給你的工作有分歧,你怎麼處理?

熱度 7已有 1760 次閱讀2011-5-7 12:11 |個人分類:人際溝通|系統分類:獨秀舞台|

態度由於受閱歷、秉性、出發點或掌握資訊量多少等因素的影響,對於同一件事的處理,不同的領導會有不同的意見。要在堅持原則的基礎上,採取靈活的方法應對,妥善處理這類情況。

原因與化解

領導之間的意見分歧常見的情況有幾類:

(1)第一種是直管領導和間接的、高層的領導意見不一致。

一般情況下,以直管領導的意見為準。

當間接領導有明確指令與直管領導相悖時,要主動向直管領導請示溝通。

如果仍然存在分歧,先按直管領導的方法辦,但要向間接領導委婉地解釋一下原因,盡量表明自己的態度是對事不對人。

(2)第二種是平級的領導間的意見不合。

這可能是由於單位的分工不夠明確造成的,業務範圍存在著交集,有些處於邊緣範圍的工作,匯報物件就會出現多頭領導的情況。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做好協調員,積極溝通,迅速調整。

從幾位領導所處的角度和所表達意圖上去找平衡點,做出乙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意見分歧並不是個人矛盾。只要大家都是站在工作的角度,總能找到共同的利益點。

要用適當的方式溝通,做好傳聲筒和橋梁工作。

(3)第三種是兩者都不是直管領導,這種情況下,要區別看待。

如果不牽涉大是大非,應想辦法引導領導——從結果導向分析事情的利弊,從自己的專業角度提出見解,供領導參考,但是要聽最後拍板的領導的意見。

如果牽涉到比較大的原則問題,可以主動跟直屬的領導請示,請他出面去處理。

無論最後採用哪位領導的意見,對最高領導都要保持尊重,並服從領導最終的安排。

避免當領導之間有分歧,下屬應盡量在現存的單位體制下,發揮工作的主動性,注意溝通中不要引起領導之間的誤會,感覺到自己偏向哪一方。秉持「但求無愧於心」的態度就好。

通過對兩個材料的學習

通過對兩個材料的學習,我認為我國的聽話能力 四項指標 與國外的聽話評價標準根本的目標都是要訓練學生學會聽 聽得準 理解快 會鑑賞的能力。它們的不同點在於國內的聽話訓練注重聽的表現和內容,國外的聽話訓練更注重聽的過程和與聽相關的其它能力的培養。在平日的教學中,很多老師片面的認為 聽話 訓練就是注意聽講...

孫老師對閱讀理解的兩個基本要求

1 正確率應在90 2 五篇文章應控制在35分鐘之內。否則將沒有時間完成其它部分的考試 0知己我們的困難 1.詞彙不夠 擴大 上下文推論 躲避 2.看不懂文章 提高水平 抓中心推理 上下文推論 避開枝節 3.閱讀速度慢 提高速度 唯讀中心 避開枝節 4.判斷模稜兩可 圍著中心轉 注意段落結構 段落中...

兩個讓你更加深對自我評價的故事

很多的時候都需要我們自我認識和進行自我評價,但是有很多同學對自我認識不深,導致不知道如何進行自我評價,下面講兩個古希臘的大哲學家蘇格拉底的故事,讓童鞋們加深認識。凱勒丰是蘇格拉底相知極深的朋友。有一天,他特意跑到特爾斐神廟,向神請教乙個問題 世上到底還有誰比蘇格拉底更聰明?神諭曰 沒有誰比蘇格拉底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