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小學科學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2022-03-19 13:07:26 字數 1143 閱讀 1548

20xx年11月1日,我有幸參加了由xx大學承辦的「xx省農村小學科學骨幹教師培訓」班的學習。這次培訓讓我受益匪淺,對科學這門學科又有了新的認識。

在短短幾天的集中培訓中,我通過聆聽各專家教授的講座、參觀學校和聽觀摩課,找到焦點,指導實踐等學習活動,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昇華了自己的理論水平。對乙個年輕的教育工作者來說,參加這樣的培訓對今後在工作中發現問題,完善自我有著深遠的意義。

一、通過培訓,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

通過培訓,在思想上我有了新的認識,作為一名年輕的教育教學工作者,必須具有淵博的知識、熟練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思想品質;作為骨幹教師,更應該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掌握現代教育教學技術。在科學的**過程中,我們不能一貫性地把科學知識的傳授作為主要教學任務和目的,也不能把主要精力花費在檢查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上,而是要和學生形成乙個學習的共同體,在問題面前教師和孩子們一起尋找答案,在**科學的道路上要真正地成為學生的夥伴和知心朋友。

二、通過培訓,夯實了自己的教育教學理論基礎

我珍惜每一次培訓學習的機會「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這次培訓中,我結識了來自不同地市的同行並與他們成了相互學習的好朋友,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書本裡學不到的東西,在交流中獲得了許多經驗,加上每天聽取不同專家教授和老師的講座,使我對科學課程的基本理念有了乙個新的認識。xx**實驗小學劉敏老師的《風從**來》一課,教學設計環環相扣,情景創設引人入勝,實驗組織有條不紊,真正做到了從「做中學」這些都給我的教育教學帶來了很大的啟發,使我之前死板僵硬的科學課堂變活了,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動手、動腦能力得到了進一步的培養。

三、通過培訓,形成反思

通過這次培訓,我收穫頗豐,我時刻告訴自己:要不斷地學習,以便適應時代的要求,爭做一名優秀的農村小學科學教師;身為老師要把握新課改的動態、要了解新理念的內涵、要掌握學生的認知發展規律、要在教學實踐中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反思、不斷地研究、厚實自己的底蘊,以適應社會發展與教育改革的步伐。同時,我感到了自己身上的壓力:

要想不被淘汰出局,最終成為一名合格的骨幹教師,就必須不斷更新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理論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課堂教學能力,這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努力學習各種教育理論,勇於到課堂中去實踐。

總之,這次培訓內容豐富,學術水平高,使我們開闊了眼界。雖不能說通過短短幾天天的培訓就會立竿見影,但卻也有許多頓悟,相信只要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

二零xx年十一月九日

雲南省小學科學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文山州富寧縣吳永春 2013年3月13日至3月22日,我很榮幸地參加了雲南省2012年小學科學骨幹教師省級楚雄師院培訓班的學習。首先感謝學校領導給我這麼乙個好的學習機會!本次培訓的內容豐富多彩,培訓的方式多種多樣,既有專家的報告,又有特級教師的核心理念,還有 觀摩研討。課堂觀教學摩與交流,為期十天的...

農村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2010年6月1日到7月分陸續乙個月,我參加了中學物理骨幹教師培訓班的學習。總的來說,這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各級教育專家的專題報告,有 一線教師的專題講座,有學員圍繞專題進行的各種實踐課 觀摩課,也有學員 的互動討論,還有回校的教育教學實踐。回首為期乙個月的學習,既有觀念上 的洗禮,也有理論上...

小學英語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特別是在培訓過程中,安徽省教育科學研究院趙杰老師對現如今小學英語的現狀分析,讓我體會到英語是學出來的,不是教出來的,對於當今的孩子們,作為教師的我們必須轉變觀念,改進方法,才能更有效的教學。在課堂上更多地對學生多元化評價,及時鼓勵,讓學生體會到教師的關注和親切。俗話說 親其師,信其道 只有這樣,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