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風景為話題的作文

2022-03-13 15:21:46 字數 1354 閱讀 5215

風景自在熟悉處天涯何處屋風景,只要你耐心去觀察和體會,一定會發現在你熟悉的地方也有許多亮麗的風景。年輕人羨慕住在森林公園裡的夫婦,覺得他們那裡有清新的空氣,有大片的杉樹何竹林,有幽靜的林間小道,有鳥語花香。而那對夫婦卻不這樣認為,反而羨慕起他們城裡人的生活,覺得城市豐富有趣,那是不是因為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呢?

回答是否定的。其中的原因只是因為那對夫婦沒有仔細觀察和體會,而年輕人作為旁觀者,自有「旁觀者」的道理。而那夫婦卻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味道。

其實,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在我們熟悉的地方會發現許多亮麗的風景。就拿我以前所就讀的小學來說吧!這是乙個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了,她哺育了我整整六年。

讓我從乙個無知的兒童變成了乙個多思的少年。對周圍的環境也瞭如指掌。於是有的人會覺得這麼乙個熟悉的地方,反而會很難發現有什麼風景。

但我卻不這樣認為。由於場地的限制,一大清早,你可以發現村里的許多老人都聚集到操場進行晨練。有的再跑步,有的再打太極拳,有的在練書法。

直到孩子們陸續來學校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每天早晨這些老人們不是給這所小學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嗎?只要你仔細觀察和體會,在我們熟悉的地方還會發現許多亮麗的風景。

如:在我們家附近的菜市場,每天一大早就可以聽見賣東西的叫喊聲和人們的討價聲,匯聚成了一道優美的旋律,這也是熟悉地方的風景啊!我們每天從必經的小路上學,道路兩旁的房屋和樹木,也為這條小路增添了一道風景線,使小路增色不少。

風景自在熟悉處,只要我們去觀察,去體會,會有所發現的。

熟悉之處有美景鳥在空中飛,天空是飛行旅途中最熟悉不過的風景;魚在海底遊,海便是它征途中最熟悉不過的風景;蝸牛在地上爬,殼是它形影不離的家,也是它最熟悉不過的風景。那麼,我的風景在哪?每天生活、學習、休息之地有美麗的風景嗎?

抑或是要我克服路途艱難,拔山涉水去尋找更藍的天,更清的水,更綠的樹,更紅的花?不!熟悉的地方有美麗的風景。

無需你帶著沉重的旅行包,拖著疲勞的身軀,耗費漫長的時間,你只需帶上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你會發現原來如此熟悉的地方有著最樸實、最簡單卻又最動人的美麗的風景。家是我們每乙個人都再熟悉不過的地方,但我們不敢說自己認為家也是一道清麗秀美的風景,頂多是乙個休息避風的港灣,更甚者當成了借宿的旅館。如果這樣,那你就是一位不合格的旅客和觀賞者。

或許,在忙碌的工作繁重的學業中沖淡了你對家的記憶和熱情,但我們不能不承認每當我們身處異國他鄉,家便是我們魂牽夢繞的地方。難怪乎,昭君出塞,身死茫茫沙海,卻也難以忘懷家鄉的景致,「環佩空歸月夜魂」,不是為我們詮釋了美麗的風景就在你熟悉卻也最為容易忘卻之地的最好證明嗎?可能你身處交通發達,高樓林立的大城市,厭惡了自己周遭的環境,嚮往農村鄉間的田園詩意,那裡又你認為美麗的風景;可能你居住於山清水秀,空氣清新,鳥語花香的鄉村,卻嚮往留戀城市的喧囂繁華燈紅酒綠,厭倦一塵不變的簡單生活。

然而,即使你們真的到了夢想之地,難道真能沒有抱怨,發現自己期待的永遠是風景?

以關愛為話題的作文

關愛,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關愛,就像乙個太陽,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 關愛,讓人充滿信心。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必不可少的,它拉近了人們的距離,它讓這個世界更有朝氣,更加多姿多彩!有一件事,它長期存有我的腦海裡,使我永遠不會忘記。乙個濕漉漉的下午,雨一直淅淅瀝瀝的下著,大街上依舊人來人往...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母愛 五宗罪為工作故,兩者皆可拋。我5歲生日時,親戚們聚在一起又說起了母親對我的不負責任,母親又只是心虛地賠著笑,一聲也不吭。眾人散去,我抱著滿懷的精美禮物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就這樣,我在心裡憤恨地給她加上一條遺棄罪,發誓再也不理她,可一到第二天,我依舊趴在窗台上,望眼欲穿地盼望著...

以追尋為話題的作文

以追尋為話題的作文自駝鈴聲第一次迎著晨曦傳至中原,千百年來就再也沒停止過。那清脆的 叮啷叮啷 聲,是無數中原兒女的心率,吸引著他們向金色的西域,向夢的地方追尋。西元前138年,乙個正值盛年的男子,滿懷抱負,肩負重任出發了。他所做的是克服一切困難,穿越大漠,聯絡大月氏對抗匈奴。他鄭重地從武帝手裡接過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