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管理細則

2022-03-11 03:52:29 字數 1244 閱讀 9599

3) 督促各級人員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目標,經常檢查執**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 檢查本系統安全技術措施經費的使用情況,確保本系統新建、擴建、技術改造專案做到「三同時」。

5) 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對事故隱患進行整改。認真組織本單位**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對事故報告的準確性負責。

3、安全專責人員職責

1) 積極貫徹和宣傳上級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並督促檢查執**況。

2) 編制安全工作計畫,進行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3) 協助領導建立健全安全生產保證體系。組織安全活動,制訂或修訂安全制度。

4) 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協助做好新工人、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考核、發證工作。

5) 參加組織設計、施工方案的會審,參加生產會,掌握資訊,**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6) 深入工地分析研究安全動態,提出改進意見。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制止違章作業。

7) 及時填報安全報表,做好安全檔案資料整理、分類和儲存工作。

8) 參加**事故調查,進行**事故統計和分析,對事故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

4、 專案總監理工程師的安全責任

專案監理部是公司對承包商安全施工管理的檢查、監督的實施部門,專案總監是專案監理部的安全生產責任人,其職責是:

1) 落實專案監理部安全生產管理的人員職責;

2) 監督承包商遵守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程和規定,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必要時下達整改通知和暫停施工指令;

3) 審查承包商安全施工的保證措施;

4) 督促承包商做好安全宣傳教育,檢查特殊工種和機械操作人員的持證上崗;

5) 嚴格要求承包商配備完善的安全設施,採用可靠的安全技術措施,確保安全生產;

6) 發生安全事故,督促承包商立即採用措施,防止事故擴大,並按規定報告上級有關部門;

7) 參與有關部門組織的事故調查處理,分析事故發生原因,督促承包商制定事故處理措施,並跟蹤檢查措施的執**況;

8) 按規定審核承包商申報的安全施工組織設計和專項安全技術方案;

9) 做好現場安全巡查,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向承包商發出整改通知限期整改,並按規定向安監機構報告;

10) 做好進場監理人員的安全培訓;

11) 對施工的關鍵工序和安全事故易發的工序進行旁站和巡查

12) 做好安全監理記錄和安全監理資料歸檔督促承包商搞好安全文明施工,按規定工程保險。

大連泛華工程建設監理****欽州分公司

防城港市港口區公車片區a、c線道路改造工程專案監理部

二0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安全生產管理考核細則

1.目的 為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現場管理,並持續不斷地改善和提高,以期達到 6s 管理標準,特制訂本規定。2.適用範圍 公司生產現場。3.管理及考核程式 3.1 安全生產現場管理實行 首長負責制 即 由各單位負責人承擔第一責任,專 兼 職安全員協助開展日常檢查 落實和整改。對關鍵 重點 部位實行重點檢...

安全生產管理實施細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為了切實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做到 三無三消滅,一建立 即無工傷死亡事故,無交通死亡事故,無火災洪災事故 消滅違章指揮,消滅違章作業,消滅慣性事故 建立全線安全文明工地。提高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工作的管理水平,組織文明施工,實現安全生產工作標準化 規範化 制度化和科學化,...

安全生產管理實施細則

目錄細則一 安全生產會議管理制度 細則二 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細則三 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細則四 安全生產檔案管理制度 細則五 安全生產費用管理制度 細則六 生產事故管理制度 細則七 安全生產獎懲制度 安全生產會議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及時了解和掌握各時期的安全生產情況,協調和處理公司生產組織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