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施工方法在建築工程施工中應用

2022-03-08 02:14:42 字數 830 閱讀 2302

旨在為類似工程提供參考。

關鍵詞:綠色施工;環境保護;節材;節水;節能;節地

1 前言

所謂的綠色施工,是一種新的創造性思想,該思想將環境戰略置於施工過程的首位,持續地改進施工過程和施工產品,以增加生態效率,降低施工產品全生命週期的環境風險。在如今以保護環境為主題的社會發展背景下,綠色施工方法被建築工程廣泛運用,它不僅可以促使施工過程安全、文明、清潔和實現建築產品的可靠、適用、經濟,還可以節約資源,降低消耗,控制環境汙染,實現建築產品的綠色施工,推動節能降耗的發展。為了使綠色施工更好地應用於建築工程施工中,這就要求相關工作單位因地制宜地開展綠色施工,做好施工過程中資源的節約,保護好環境。

2 建築施工企業實施綠色施工的主要途徑

1)通過科學管理和技術進步,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和減少對環境有負面影響的施工活動,實現「四節一環保」。當前,首先要求工程專案施工結合現場文明標準化工地活動,從降低揚塵、減少雜訊、做好施工垃圾處理、定額施工用水等關鍵環節抓起,加強對整個施工全過程、全方位的管理,依靠科技進步和工藝創新,形成具有自主智財權的創新技術,搶占未來綠色施工的發展先機。

2)應認真貫徹落實《綠色建築評價標準》、《建築工程綠色施工評價標準》、《綠色施工導則》「兩個標準乙個導則」。企業要為工程專案部提供技術諮詢,組織開展綠色施工示範工程觀摩和經驗交流會。

3)提倡大型建築企業、工程專案聯合科研機構、高等院校、房地產開發、設計等各單位通力合作,完善綠色施工產業鏈條,積極推廣建築節能的新理念、新發明、新技術、新產品和新材料。

4)提前策劃,合理規劃用地,現場生活區遵循布置合理、緊湊的原則進行布置,在滿足功能需求及安全文明標準的前提下,盡可能地減少廢棄地和死角,確保設施有效占地面積達到90%以上,要求使用可重複利用臨時設施。

綠色施工管理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中應用

摘要 在如今以環保為主題的社會裡,實施綠色施工逐漸成為促進建築企業管理和技術創新的重要途徑之一,這對建築工程施工自身的效益有著明顯幫助。本文將結合某具體工程例項,就綠色施工管理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的應用進行了 並介紹了綠色施工技術措施,為類似工程的施工提供了參考。關鍵詞 綠色施工管理 節能技術 環境保...

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運用

關鍵字 技術資料 施工管理 建築工程 從我國目前的建築工程發展形勢可知,把好工程技術資料管理的關,才能確保整個建築工程的高效 順利進行,並能夠促進工程質量的提高。在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相關人員應該重視工程技術資料管理工作,為工程順利通過驗收和創優創造良好的條件。本文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對工程技術資料在建...

李玉泉孔強 推動綠色施工在建築工程施工企業的應用研究

推動綠色施工在建築工程施工企業的應用研究 李玉泉1 孔強2 1 山東敬業建設專案管理 山東省淄博 256100 2 沂源縣審計局山東省淄博 256100 摘要 自五中全會提出堅持綠色發展,堅持可持續發展,促進構建美麗中國,綠色施工理念就已逐漸成形,並真正運用於建築施工中,成為促進施工企業健康 持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