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施工管理在建築工程施工中的重要性分析

2023-02-12 06:06:03 字數 895 閱讀 2690

作者:張德平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04期

摘要: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城市現代化程序日益加快,我國建築行業得到了飛速的發展,建築工程數量與日俱增,在施工過程中,必須要保證其安全問題,所以,在進行安全管理時,必須要加強安全施工,不僅從管理上進行加強,更需要從技術上加以完善。

關鍵詞:建築工程;安全施工;管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tu71 文獻標識碼:a

安全施工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安全工作不僅會直接影響到施工進度和經濟效益,也會直接關係到施工人員的切身利益,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諸多先進、新型的施工技術紛紛湧現出來,造成建築市場競爭愈演愈烈,為了能夠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上穩固自身的腳跟,必須要將先進的施工技術和安全管理方式進行緊密的結合,打造良好的安全施工環境,提高企業在社會上的信譽和形象,保證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

一、建築施工安全管理中的主要問題

1 建築施工企業安全意識比較薄弱。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相關的管理人員缺乏安全意識,導致一些安全設施並沒有到位,也沒有意識到安全設施對施工的重要性,並沒有嚴格的按照相關規定和標準進行安全設施的放置,導致建築施工過程中並不能將相關的安全規定和標準加以落實到施工的每個環節中,安全施工監管比較薄弱。

2 從業人員素質不高。施工單位在進行招聘施工人員的時候,為了能夠實現成本的降低,往往會招聘綜合素質比較低,專業技術水平比較低,**比較低廉的農民工,由於農民工本身的安全意識就比較薄弱,並且自我保護能力比較差,另外,由於相關的管理人員缺乏安全意識,最終會導致相關的安全設施無法得到落實。

3 建築施工環境惡劣。由於建築工程本身的特點,其施工環境十分複雜、惡劣,比如露天、高空以及工種交叉等諸多不利因素,建築工程本身又是一項十分巨大的工程,場地狹小並且立體交叉,就會導致施工現場的環境十分惡劣,如果沒有將安全生產設施加以落實,非常容易發生安全事故。

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運用

關鍵字 技術資料 施工管理 建築工程 從我國目前的建築工程發展形勢可知,把好工程技術資料管理的關,才能確保整個建築工程的高效 順利進行,並能夠促進工程質量的提高。在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相關人員應該重視工程技術資料管理工作,為工程順利通過驗收和創優創造良好的條件。本文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對工程技術資料在建...

綠色施工管理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中應用

摘要 在如今以環保為主題的社會裡,實施綠色施工逐漸成為促進建築企業管理和技術創新的重要途徑之一,這對建築工程施工自身的效益有著明顯幫助。本文將結合某具體工程例項,就綠色施工管理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的應用進行了 並介紹了綠色施工技術措施,為類似工程的施工提供了參考。關鍵詞 綠色施工管理 節能技術 環境保...

概述安全施工管理在建築工程施工中的重要性以及措施

概述安全施工管理在建築工程施工中的重要性以及措施作者 武鵬徐小朋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6期摘要 建築行業的發展,使得建築管理漸漸成為企業關注的重點內容。建築工程的複雜性,使得其管理的內容表現出多樣化的特點。文章以安全施工管理的角度出發,詳細闡釋了建築工程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並結合實際情況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