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安全施工管理在建築工程施工中的重要性以及措施

2023-02-11 17:27:02 字數 902 閱讀 3768

概述安全施工管理在建築工程施工中的重要性以及措施作者:武鵬徐小朋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06期摘要:建築行業的發展,使得建築管理漸漸成為企業關注的重點內容。

建築工程的複雜性,使得其管理的內容表現出多樣化的特點。文章以安全施工管理的角度出發,詳細闡釋了建築工程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並結合實際情況總結和歸納了現階段安全施工管理工作的現狀,在此基礎上探析了如何在建築工程施工中實現安全施工管理,對於改變現階段建築工程安全施工管理工作現狀有著一定的借鑑意義。

關鍵詞:安全施工管理 ;建築工程施工 ;管理措施中圖分類號:tu714 文獻標識碼: a

在經濟發展的背景下,我國的建築行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一方面使得我國建築水平和技術不斷提高,另外一方面也極大的滿足了人們對於人居環境的需求。但是我們應該看到的是,相對於傳統建築行業來說,現在的建築專案內容多,範圍廣,涉及層次多樣化,在開展管理的時候需要從多方面入手。以安全施工管理來說,其不僅僅是實現建築工程質量的重要一環,也是保證建築專案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共同發展的關鍵所在。

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應該不斷強化安全施工管理工作,以預防機制構建的方式去實現對於安全事故的避免。

一.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施工安全,是保證建築工程順利完成的基礎性條件,也是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環節。如果施工企業在安全施工管理方面存在問題,勢必將導致工人的人身安全和利益受到損害,使得企業的經營成本不斷增加,對於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提高造成負面的影響。從這個角度來講,強化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有利於保證建築工程的順利開展;有利於保證建築工人的人身安全;有利於保證建築專案經濟效益的提高;有利於建築施工企業管理水平和質量的提高;有利於保證建築企業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從這個角度來講,建築施工企業應該樹立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切實的將施工安全作為管理的重點內容,爭取將不安全因素處理在萌芽狀態,為企業經濟效益的提高打下堅實的基礎。

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運用

關鍵字 技術資料 施工管理 建築工程 從我國目前的建築工程發展形勢可知,把好工程技術資料管理的關,才能確保整個建築工程的高效 順利進行,並能夠促進工程質量的提高。在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相關人員應該重視工程技術資料管理工作,為工程順利通過驗收和創優創造良好的條件。本文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對工程技術資料在建...

綠色施工管理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中應用

摘要 在如今以環保為主題的社會裡,實施綠色施工逐漸成為促進建築企業管理和技術創新的重要途徑之一,這對建築工程施工自身的效益有著明顯幫助。本文將結合某具體工程例項,就綠色施工管理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的應用進行了 並介紹了綠色施工技術措施,為類似工程的施工提供了參考。關鍵詞 綠色施工管理 節能技術 環境保...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概述

摘要 二十一世紀以來,我國經濟迅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人民對住房質量的要求也隨之變高,所以建築施工企業在激烈的行業競爭中能否取勝的關鍵在於其對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的管理,施工質量管理的好壞將會直接影響到企業的利益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將會在企業不斷摸索中前進和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