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我們的孩子

2022-03-06 20:47:45 字數 1055 閱讀 6798

*慢慢對他講話

雖然你的壞情緒**於孩子的錯誤.但你的壞情緒最終不僅沒有教育孩子,反而還成了扼殺孩子情感的「垃圾.。別一見到孩子犯了錯誤.

就不問青紅皂白地自己先徽動起來.連珠炮似的數落孩子,這樣他往往因害怕而一句話也沒聽清楚,更別說聽進去了.你說了半天恐怕也是白說。

放慢一點你的語速,低而有力地表達你的「憤怒』,讓孩子聽清楚你所表達的態度.這樣反而更有利於孩子明白自己的鍺誤所在。

*給孩子乙個台階下

責備孩子後.你一定常常忽略這樣乙個環節,就是把孩子冷落在一邊.常常使孩子將委屈的情緒轉嫁到父母親的責備上,從而產生牴觸情緒。

所以,即使家長忍不住當眾打了孩子,過後也要給孩子乙個台階下,比如抱他一下,或替他擦擦眼淚,告訴他你是為他好.你還是愛他的。這樣,你的責備不僅讓孩子認識到了錯誤.

也增進了與孩子之間的感情。

*經常在一起說說閒話

夫妻間多說說閒話,尤其孩子是兩個人共同擁有的,是彼此共同的寶,在孩子問題上更是要注憊多溝通。平常可以交連一下各自對於培養孩子的想法。有不同盤見不要緊,商量一下,語氣退和誠懇一些.

講講各自的看法和理由,各自退一步.多角度地看待問題,找到解決糾紛的好方法.魷可以避免衝突。

*別老是把孩子掛進去

在你們發生爭執的時候.區別一下是由於撫養孩子引起的.還是和孩子無關的。

如果你們老是為一件事情爭吵休,很可能就是婚姻關係本身的問題.應該私下認真商姍解決矛盾.不要把孩子拉掛進去。

*別當著孩子的面爭吵

別以為孩子不住事,他們很敏感的。當他們看到或聽到你們因為自己的事吵架時.會加重心理負擔.

甚至產生負罪感。在衝突發生時.請為孩子考慮一下吧.

顧及一下孩子的感受.平息你們心中的怒火.避開孩子再討論。

千萬別在爭執中利用孩子作為**,互相攻擊對方,更不要拉孩子當評委.這樣只會更加深你們之間的裂痕,降低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威信,也會讓孩子覺得難過。

或許你的孩子不再與你溝通甚至有牴觸悄緒了,或許他隱藏了自己的許多秘密不再讓你知道,或許他交了讓你不怎麼放心的朋友…但這並不意味著孩子的思想和行為存在著你所擔心的問題,相反.這是他們為自己爭取乙個獨立存在身份的標誌。也就是所謂的「心理斷乳期」。

我們如何教育孩子

教育孩子,不同的父母,針對不同的孩子,肯定會有不同的方法,並在不同的場合採取不同的教育方式,不能一概而論。但有一點是共同的 父母應對孩子做充分的了解,保持一顆平常心,讓孩子在一定的程度內自由發展,結合一定的教育手段,和孩子一同進步。下面是我們的一點經驗,供大家借鑑 保持一顆平常心,不急於求成 孩子心...

家庭教育 我們該如何教育孩子

美國最有名的女人希拉莉這樣描述親子關係的,我第一次做你的母親,你第一次做我的女兒,讓我們彼此關照,共同成長 教育子女不是要我們去書寫他們的人生,而是為了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徹頭徹尾地改變自己 只有明白這一點,我們才有機會進步 長大 成熟。父母成長了,就意味著他們能放開手腳去愛孩子,欣賞孩子。與此同...

都市學堂我們該如何教育孩子

我們生來是有感覺的,而且我們一出生就通過各種方式收到我們周圍的事物的影響。可以說當我們一意識到我們的感覺,我們便希望去追求或者逃避產生這些感覺的事物,我們首先要看這些事物使我們感到愉快還是不愉快,其次要看它們對我們是不是方便適宜,最後則看它們是不是符合理性賦予我們的幸福和美滿的觀念。隨著我們的感覺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