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

2022-03-06 12:53:00 字數 1277 閱讀 8482

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

「十一五」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極大地增強全國人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謀劃「十二五」發展,要更加注重以人為本,更加注重全面協調可持續,更加注重統籌兼顧,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要堅持把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堅持把科技進步和創新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支撐,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把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著力點,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強大動力,促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共同進步。總之,要使我國經濟發展更加符合經濟規律、科學規律、自然規律,把我國建設成政治文明、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環境優美的各族人民美好家園。

「十二五」規劃的主基調是「加快經濟方式轉變」,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入手,在健全市場配置資源機制、加快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破除城鄉二元體制、創新公共服務體制等方面做出相應的舉措。五中全會對我國未來幾年的發展具有決策性的意義,「十二五」更是關鍵的一程。只有把握過去,才能更好的展望未來。

然而,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也日益凸顯,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不僅成為「十二五」規劃的重要內容,更是完成「十二五」規劃面臨的巨大挑戰。我們面臨的不僅是機遇,更是挑戰。在「十二五」期間,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核心任務,要推進我國工業化的關節點,擴大居民消費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進而推進城鄉一體化的發展。

「十二五」深切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在集約型經濟增長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包括產業優化公升級、節約能源資源、保護改善環境、分配合理、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在內的經濟發展總體方式的歷史轉型。

作為一名大學生,更應該關心國家大事。現在國家和諧,社會安康,人民幸福。然而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的努力,需要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來將中國建設的更美好。

十七屆五中全會,不僅是國家領導間的會議,也是我們大學生學習的方向。

五年來,我們經受了國際市場動盪的衝擊、克服了國內通貨緊縮和通貨膨脹趨勢的影響,戰勝了嚴重自然災害和重大疫情,保持了國民經濟的旺盛活力和快速增長,綜合國力顯著提公升,人民生活質量不斷改善。而這一切,都離不開改革開放的強勁推動。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

中國共產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 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十一五之後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它為 十二五 巨集偉藍圖確立了戰略方位,為我們滿懷信心邁向 十二五 提供了奮鬥座標。五中全會精神的主線就是科學發展,學習全會精神必須緊緊圍繞當前的中心工作和年度目標任務,全面推進現代化大農業和小城鎮建設等各項工作的開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全面把握 深刻理解這五年我們所取得的來之不易的成績,所積累的彌足珍貴的經驗,所創造的影響深遠的精神財富,對於我們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