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

2021-10-04 16:51:57 字數 2111 閱讀 6684

中國共產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23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

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極大地增強全國人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下乙個五年,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的關鍵五年。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建議,對推動「十二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全面部署,是今後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檔案。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決策部署上來,就必定能夠書寫我國發展史上又乙個五年的嶄新篇章。

大會的宗旨,旨在為我國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奠定體制基礎,圍繞「人本、綠色、創新、協調」的主線,推進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社會和諧化、生態文明化的發展,這也是來幾年我國發展轉型的基本方略。「十二五」規劃的主基調是「加快經濟方式轉變」,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入手,在健全市場配置資源機制、加快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破除城鄉二元體制、創新公共服務體制等方面做出相應的舉措。

五中全會對我國未來幾年的發展具有決策性的意義, 「十二五」更是關鍵的一程。只有把握過去,才能更好的展望未來。然而,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也日益凸顯,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不僅成為「十二五」規劃的重要內容,更是完成「十二五」規劃面臨的巨大挑戰。

我們面臨的不僅是機遇,更是挑戰。在「十二五」期間,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核心任務,要推進我國工業化的關節點,擴大居民消費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進而推進城鄉一體化的發展。

「十二五」深切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在集約型經濟增長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包括產業優化公升級、節約能源資源、保護改善環境、分配合理、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在內的經濟發展總體方式的歷史轉型。

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的精神,我深受鼓舞,我決心努力學習,緊跟形勢,認真個貫徹落實**的精神,努力工作,更好的發揮乙個大學生村官的先鋒帶頭作用,做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為貫徹和落實「十二五」規劃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喜獲豐收的金秋十月,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北京召開。今年是衝刺「十一五」,謀劃「十二五」的承接之年。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充分肯定十七屆四中全會以來的工作。

高度評價「十一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中國未來五年經濟、社會和民生等方面的發展勾畫出藍圖。發展目標令人鼓舞,措施催人奮進。

對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建議在提出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的同時明確提出制定「十二五」規劃要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也是推動科學發展的必由之路。「十二五」時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

堅持發展,就是堅持科學發展。更加注重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注重統籌兼顧,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讓更多的人享受全球化成果,讓弱勢群體得到保護。全會指出,制定「十二五」規劃,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適應國內外形勢新變化,順應各族人民過上更好生活新期待,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深化改革開放。

全會提出了今後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取得重大進展,城鄉居民收入普遍較快增加,社會建設明顯加強,改革開放不斷深化,使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取得實質性進展,綜合國力、國際競爭力、抵禦風險能力顯著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明顯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更加牢固。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建議提出的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要求,順應黨心民意,符合時代潮流。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把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過程和各領域,在轉變中謀發展,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不斷前進。學好全會精神,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實際行動統一到**的決策部署上來。

落實好全會精神,加深理解,要學以致用,在實際工作中,轉變工作作風,增強責任意識,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圓滿完成各項工作。

展望未來五年,以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召開為標誌,中國共產黨將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整裝待發,啟程遠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將掀開嶄新一頁。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在喜獲豐收的金秋十月,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今年是衝刺 十一五 謀劃 十二五 的承接之年。黨的...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 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召開後,我村全體黨員聚在一起,共同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暢談感想和心得體會。要求全體黨員努力做到先學一步 快學一拍,力爭學深一點 學透一些。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必須突出重點,挖掘本質,切實做到真學 真懂 真信 真用。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全面建...

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一五 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這個判斷符合五年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表達了億萬中國人共同的生活感受。在喜獲豐收的金秋十月,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今年是衝刺 十一五 謀劃 十二五 的承接之年。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