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2022-03-04 12:07:24 字數 1500 閱讀 5070

培訓總結

濮陽縣第二實驗小學:張文仲

2023年7月17日,我參加了省級骨幹教師培訓。在集中培訓的20天中,我認真地聆聽了黃光、郭麗、王洪芳等十多位教師的教誨,聽取了錢志亮,丁千秋等多位優秀教師的經驗介紹。領略了他們幽默風趣的教育風格、先進的教育理論,也和其他地區的優秀教師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可以說此次培訓收益頗多、獲益匪淺。

9月起,我上了二年級的數學課,在教學中我能夠將在培訓中學到的新理念、新方法運用到教學中去。並到實習學校實習兩周。在實習期間,我能夠虛心向一些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積極地參與學校的教研活動,並認真上了一節匯報課。

經過培訓、實習、實踐,既有知識上的積累,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既使教育觀念更新了,也使理論有所提高,現對整個學習培訓過程總結如下:

一、更新教育觀念。

這次的教師培訓,給我了乙個求學的機會。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在教學這片土地上找到自己的樂園,學習才是唯一的出路!我一直認為在教學上能教出好成績的教師就是好教師。

因此我在前些年的工作裡,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到教學這一塊上,備課、上課、課後總結、批作業、輔導,每天重複著這樣的五步曲。隨著培訓的深入,我深深地意識到:做一名優秀的教師沒有先進的教育理論充實自己,那麼,他的教學水平在達到一定程度後就難以再提高了,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骨幹教師,就要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質,教育理論水平、教科研能力、課堂教學能力等。

所以回到學校後,我更加努力,不斷蒐集教育資訊,學習教育理論,增長專業知識。我更注重更新自己的教學理念,改變自己的教學模式,努力提高課堂效率,從而達到真正提高自己的目的。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我努力把學習的理論知識轉化為教育技能,使之有效地指導小學的教學工作。通過培訓,我學會了變換角度審視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在新理念的引領下,不斷反思、調整自己;每上一節課我都認真地備課,精心設計,努力構建高效的教育教學活動。

美國心理學家波斯納認為:沒有反思的經驗是狹隘的經驗,至多只能是膚淺的知識。如果乙個教師僅僅滿足於獲得的經驗,而不對經驗進行深入地反思,那麼,即使是有20年的教學經驗,也許只是一年工作的20次重複。

因此,現在,我的教學更注重反思了,我上完每節課都認真反思,反思這節課的成功和不足,有哪些地方要改進,寫好課後小記,教育敘事,單元小結。這對我今後將會有很大的幫助,這次小學教師培訓使我重新認識了課題研究,對課題研究的方法、形式等老師都做了具體的引領。讓我認識教師要做自己的研究, 不斷地思考,對那些習以為常、熟視無睹的事物用心地去發現,對那些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常規和說辭反覆琢磨就是研究。

一定要善於思考、勇於實踐、不斷反思提煉總結,專業素養才能得到發展和提高。在實踐過程中敢於迎接挑戰。

三、做好課改中教師角色的轉變

1,權威者轉向參與者引導者

要培養學生創新意識,並使之逐漸形成新能力,要求教師放下權威,師長的架子,以乙個普通參與者的身份與學生共同研究,共同**教學中的各種問題,使學生勇於挑戰課本,挑戰教師,挑戰權威

2.教書匠轉向專家型

未來教育需要"專家型"的教師,而不是"教書匠",.

培訓雖然結束了,但學習和思考並沒有停止,也不能停止!我將不辜負老師和領導的關心幫助和悉心指導,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改善自身,勇敢迎接更多挑戰。

省骨幹教師個人培訓總結

2012年中小學教師省級骨幹教師培養物件培訓總結 我有幸能和來自各地的優秀教師一起參加省骨幹教師學習。在四個階段的學習中收穫頗多,老師們的精彩講課,教學內容的豐富多彩,導師的熱情接待和熱心的指導,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也積極投入到培訓學習中,在學習過程中,我嚴格服從學校的教學安排,認真對待課堂...

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3 通過學習,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利用課餘時間,我還自主學習了韓立福老師的 有效教學評價 這一精彩內容,從怎樣備課到怎樣上課到怎樣評課到怎樣評價學生學習等,我對有效教學的理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們要做到教學有效,首先要認真備好每一節課,備課時既要備課程,又要備學生 備情境 備自己 備設計,要在上課...

骨幹教師培訓總結

篇一 2014年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半個月來,分別聽取了萬福 曹志祥 谷金玉 藺桂瑞等專家學者的不同風格的精彩報告,收穫很大。可以說,每一天都聽到不同型別的講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作為一名教育者,我受益匪淺 感想頗深。他們的講座為我今後的工作起到了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