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3年各項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的說明

2022-03-04 08:21:44 字數 743 閱讀 5229

說明各參保單位:

根據市社保局通知,經縣財政同意,現將我縣2023年各項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作如下說明:

一、財政撥款行政事業單位:

1、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工資:

a、在職職工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申報的繳費工資為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總額的50%。

a、行政編制人員(含公務員、參公人員、機關工人)計算公式為:

(基本工資+工作性津貼+生活性津貼+邊遠地區津貼)×50%

b、事業編制人員(含工人)計算公式為:

(基本工資+績效工資+邊遠地區津貼)×50%

b、退休人員申報的工資為上年度職工月退休工資總額(不含增量補貼)。

2、工傷保險的繳費工資為用人單位上年度月工資(退休人員不參加該險種)。

a、行政編制(含國家公務員、參公人員、機關工人)計算公式為:

基本工資+工作性津貼+生活性津貼+邊遠地區津貼

b、事業編制人員(含工人)計算公式為:

基本工資+績效工資+邊遠地區津貼

3、生育保險的繳費工資為用人單位上年度月基本工資(退休人員不參加該險種)。

4、失業保險的繳費工資為用人單位上年度月基本工資(退休人員不參加該險種)。

5、公務員醫療保險。

a、在職職工以基本工資為基數填報。

b、退休人員以基本退休費為基數填報。

二、企業單位:

企業單位按照職工工資如實填報,退休人員按社保發放養老金填報。

盤縣社會保險事業局徵繳股

二0一四年三月十三日

金柚網 2023年度各項社會保險繳費金額已經「出爐」

2015年度本市各項社會保險繳費工資基數和繳費金額已經 出爐 其中,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的,其繳費工資基數為6463元。個人委託存檔的靈活就業人員以本市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的,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1292.6元 失業保險費77.56元。上一年職工月平均工資收入超過本市上一...

社會保險繳費比例及詳解

2012養老保險繳費比例 詳細解讀2012養老保險繳費比例 日期 2012 03 06 列印 關閉 2012養老保險繳費比例 2012年國家調整了養老金額度和養老保險的相關政策。廣大市民都非常關心2012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等相關問題。本文就將為您詳細解讀2012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的政策。養老保險是社會保...

天津2023年度社會保險繳費基數

津社保 2011 94號 關於申報核定2012年度社會保險 繳費基數的通知 各參保繳費單位 為做好2012年度繳費工資申報 基數核定 職工簽字 複核檢查等相關工作,依據 社會保險法 及我市有關規定,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繳費基數的申報 辦理2011年12月份繳費申報核定後,在所屬分中心領取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