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發布2023年度社會保險有關基數的通知

2021-08-01 09:10:56 字數 787 閱讀 1057

各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現就發布2023年度社會保險基數的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省統計局公布的我省2023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為40505元(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表見附表)。

二、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間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計算基礎養老金使用的全省上一年度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375元。

三、各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根據以下原則,結合本地實際確定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員繳費工資的上下限:

(一)參保人員的月繳費工資的上限為2023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10126元)。當地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高於全省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地區,可按不超過2023年所在地省轄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確定。

(二)參保人員的月繳費工資的下限為2023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2025元)。鑑於我省各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存在較大差異,各地私營單位從業人員也占有相當比重,低收入群體客觀存在,因此,對當地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高於全省非私營單位職工平均工資的地區,月繳費工資下限按不低於1794元確定;當地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低於全省非私營單位職工平均工資的地區,月繳費工資下限按不低於1583元確定。

(三)各地參保人員2023年度繳費工資的上下限,由各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確定後,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備案。

四、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的繳費工資基數和待遇標準是否參照上述規定辦理,由省轄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確定。

二o一一年五月九日

關於公布2023年度社會保險有關基數

和基本養老保險利率的通知 蘇勞社險 2005 12號 各市 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市社會保險 管理中心,市就業管理服務中心,各有關單位 現將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關於發布2005年社會保險有關基數的通知 蘇勞社險 2005 6號 關於發布2005年度基本養老保險利率的通知 蘇勞社險 2005 7號 給你...

天津2023年度社會保險繳費基數

津社保 2011 94號 關於申報核定2012年度社會保險 繳費基數的通知 各參保繳費單位 為做好2012年度繳費工資申報 基數核定 職工簽字 複核檢查等相關工作,依據 社會保險法 及我市有關規定,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繳費基數的申報 辦理2011年12月份繳費申報核定後,在所屬分中心領取 天津...

2023年度社會保險繳費標準的通

永嘉縣人民 關於公布2014年度社會保險繳費標準的通知 一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標準 一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標準不作調整,仍按永政發 2012 138號檔案執行 具體見附件2 附件3 二 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標準。用人單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分別按照用人單位全部職工工資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