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商業企業節能減排工作的2023年工作打算

2022-03-03 05:04:33 字數 765 閱讀 3617

關於商業企業節能減排工作的實施意見

為進一步加強商業企業的節能減排工作,根據市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的要求,現提出2023年工作打算如下:

一、提高對商業企業節能減排工作重要性和複雜性的認識。

充分考慮第三產業和商業節能減排所涉及的單位點多、面廣、企業規模小、在節能減排投資上歷史欠賬沉重,又隸屬不同的行業部門的工作特點,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健全各級組織。

二、加大投入,全面提高商業企業節能減排的工作力度

參照《關於承接產業轉移加快新型工業化發展的若干政策》考慮到商業企業技術改造專案普遍存在投資小、見效快的特點,對第三產業實施節能減排的單位和企業,給予如下政策支援:

鼓勵第三產業單位和企業實施節能技術改造和節能產品推廣應用。對列入 《合肥市第三產業節能減排專案庫》的節能技術改造專案和節能產品推廣應用專案,對專案執行企業的在推廣led照明、**空調電改氣等固定資產投資給予10%的補助;對合同能源管理中的軟體(含監測設施)和水源熱幫浦的應用給予20%的補助;對實施節能技術改造和節能產品推廣應用的第三產業單位和企業管理團隊5萬元一次性獎勵;年節能量達到100噸標煤或節電30萬千瓦獎勵1萬元,最高不超過20萬元;對單位經營面積能耗達到全國同行業領先水平的重大節能改造專案,採取「一事一議」辦法給予政策支援;

安排商業企業節能減排的工作經費,2023年建議市財政追加市商務局30萬元預算,專項用於第三產業節能減排的日常工作。

建議市財政拿出一筆專項補助,在全市範圍內推廣澱粉類、石材類食品袋、垃圾袋在商場、超市、菜市場、餐飲企業的使用,這項措施將極大地提高我市居民和商業企業的環保意識,保護地球家園意識。

20XX企業節能減排工作總結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 為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落實 提出的節能減排目標,促進節能減排工作健康有序開展。我們按照調研安排以節能減排為突破點,進行了認真的調查研究,為我處搞好節能減排工作奠定了基礎和信心。下面,匯報三個方面 一 節能減排工作的現狀 xx年以來我處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節能排減的政策精神,充...

關於節能減排的口號

從我做起爭創節約型機關。國事家事天下事,節能減排非小事。節能減排,持續發展。節能減排,從我做起。節能減排,點滴做起。節能減排,科學發展。節能減排,社會和諧。節能減排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節能減排機關先行。節能減排人人有責。節能珍惜資源,減排愛護環境。節約能源,從我做起。綠色照明節約用電。能源來自大自然...

企業節能減排工作方案

文章來山課件 w w 5 k 7 節能減排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的重要舉措。根據國家 關於做好中小企業節能減排工作的通知 精神,為切實做好我省中小企業節能減排工作,特制定本方案。一 充分認識中小企業節能減排的重要性 近年來,我省中小企業暨民營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