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2022-03-01 07:57:34 字數 1140 閱讀 1156

邯大高速公路s10合同段專案部

二0一0年六月一日

目錄第一部分一般工種操作規程

(一)、測量工、實驗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二)、壯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三)泥工安全操作規程

(四)抹灰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五)砼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六)木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七)鋼筋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八)架子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九)普通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十)油漆玻璃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十一)爆破工

第二部分中小型機械操作工安全操作規程

(一)蛙式打夯機

(二)鋼筋機械

(三)木工機械

(四)混凝土機、砂漿機機械

第三部分特種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一)電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二)電焊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三)電焊氣焊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四)起重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五)挖掘機司機操作規程

(六)裝載機司機安全駕駛操作規程

(七)壓路機司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八)攤鋪機司機安全操作規程

第一部分一般工種操作規程

(一)、測量工、實驗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按規定佩戴安全防護用品

2 作業時必須避讓機械,躲開坑、槽、井,選擇安全的路線和地點。

3 上下溝槽、基坑應走安全梯或馬道。在槽、基坑底作業前必須檢查槽幫的穩定性,確認安全後再下槽、基坑作業。

4 高處作業必須走安全梯或馬道,臨邊作業時必須採取防墜落的措施。

5 在社會道路上作業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並根據現場情況採取防護、警示措施,避讓車輛,必要時設專人監護。

6 進入井、深基坑(槽)及構建物內作業時,應在地面進出口處設專人監護。

7 機械運轉時,不得在機械運轉範圍內作業。

8 測量作業釘樁前應檢查鎚頭的牢固性,作業時與其他人員協調配合。不得正對人員掄錘。

9 冬期施工不應在冰上進行作業。

10 進入混凝土蒸汽養護區域測溫作業時應走馬道或安全梯,並備有足夠的照明。

11 在瀝青混合料施工中,需在瀝青混合料運輸車上測溫時,事先必須與汽車司機協商,徵得同意方可上車測溫。

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一 工作前 1 氧氣 乙炔氣瓶必須分別配用合格的減壓閥及回火防止器具,其放置地點應遠離火源 熱源15公尺以外,不得靠近電源 易燃品 行人路,二者之間須有7公尺以上的距離,且乙炔氣瓶只能直立,不能橫放或倒置,以防止丙酮流出引起燃燒 2 氧 乙炔氣瓶不准放在施工現場下面 電線下面 易燃介質管線下面,不得...

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一 鋼筋工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1 展開盤圓鋼筋要一頭卡牢,防止回彈。2 拉直鋼筋時的卡頭要卡牢,地錨要穩固,拉筋沿線的2m寬區域內禁止人員通過。採用絞磨時,不准用胸 肚接觸推扛,並緩慢鬆懈,不得一次鬆開。3 鋼筋堆放應分散,規整擺放,避免亂堆和疊壓。4 綁紮牆鋼筋時應搭設作業架子,不得站在鋼筋骨架上或...

各工種操作規程

各工種安全操作 規程福建恆富建設 一 普工 除嚴格遵守本規程的安全主產有關規定外,還應遵守下列各項 1.挖土時應根據工作面情況,保持適當距離,一般應保持2 3公尺為宜,不得過擠,並採取同一方向操作 使鎬時不准戴手套。2.回填土方拆除支撐時,應由下而上順序進行,不得一次拆到頂。3.人工打夯,應先詳細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