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2022-09-25 04:54:04 字數 1129 閱讀 6325

一、鋼筋工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1、展開盤圓鋼筋要一頭卡牢,防止回彈。

2、拉直鋼筋時的卡頭要卡牢,地錨要穩固,拉筋沿線的2m寬區域內禁止人員通過。採用絞磨時,不准用胸、肚接觸推扛,並緩慢鬆懈,不得一次鬆開。

3、鋼筋堆放應分散,規整擺放,避免亂堆和疊壓。

4、綁紮牆鋼筋時應搭設作業架子,不得站在鋼筋骨架上或攀鋼筋骨上下。

5、使用切斷機斷料時,不能超過機械的負載能力,在活動刀片前進時禁止送料,手與刀口的距離不得少於15cm。

6、上機彎曲長鋼筋時,應有專人扶住並站於彎曲方向的外面,調頭彎曲時,防止碰撞人、物。

二、砼工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1、砼輸送幫浦的管道應連線和支撐牢固,試送合格後才能正式輸送,檢修時必須卸壓。

2、澆築梁牆時,不得站在模板或支撐上操作。

3、有傾倒掉落危險的澆築作業應採取相應防護措施。

4、使用震動器時應穿膠鞋,濕手不得接觸開關,電源線不得有破皮漏電。

5、震動中發現模板撐脹、變形時,應立即停止作業並進行處理。

三、木工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1、不得使用不合格的模板、桿件、連線件和支撐件。

2、按支模工序進行,立模未連線固定前,應設臨時支撐以防模板傾倒。

3、禁止站在牆模上操作或在梁模上行走。

4、模板必須架設牢固連線可靠。

5、拆除模板的時間應經施工技術人員同意。

6、拆模應按順序分段進行,嚴禁猛撬,硬砸或大面積撬落和拉倒。

7、拆下的模板應及時運出集中堆放,防止釘子扎腳。

8、拆除梁模板時,應按規定加設頂撐。

四、架子工(腳手架的搭設)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1、架上作業人員必須佩掛安全帶並站穩、把牢。

2、未設定第一排連牆件前,應適當拋撐以確保架子穩定和架上作業人員安全。

3、在架上傳遞、放置桿件時,應注意防止失衡閃失。

4、安裝較重的杆部件或作業條件較差時,應避免單人單獨操作。

5、剪刀撐連牆件及其它整體性拉結桿件應隨架子高度的上公升及時搭設,以確保整架穩定。

6、搭設途中,架子不得集中(超載)堆置桿件材料。

7、搭設中應統一指揮,協調作業。

8、確保構件的尺寸,桿件的垂直度和水平度,各節點構造和緊固程度符合設計要求。

9、禁止使用材質、規格和缺陷不符合要求的杆配件。

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邯大高速公路s10合同段專案部 二0一0年六月一日 目錄第一部分一般工種操作規程 一 測量工 實驗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二 壯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三 泥工安全操作規程 四 抹灰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五 砼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六 木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七 鋼筋工安全操作技術基本要求 八...

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一 工作前 1 氧氣 乙炔氣瓶必須分別配用合格的減壓閥及回火防止器具,其放置地點應遠離火源 熱源15公尺以外,不得靠近電源 易燃品 行人路,二者之間須有7公尺以上的距離,且乙炔氣瓶只能直立,不能橫放或倒置,以防止丙酮流出引起燃燒 2 氧 乙炔氣瓶不准放在施工現場下面 電線下面 易燃介質管線下面,不得...

各工種操作規程

各工種安全操作 規程福建恆富建設 一 普工 除嚴格遵守本規程的安全主產有關規定外,還應遵守下列各項 1.挖土時應根據工作面情況,保持適當距離,一般應保持2 3公尺為宜,不得過擠,並採取同一方向操作 使鎬時不准戴手套。2.回填土方拆除支撐時,應由下而上順序進行,不得一次拆到頂。3.人工打夯,應先詳細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