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數位化時代下建築學思考

2022-03-01 07:07:22 字數 882 閱讀 7547

摘要:伴隨著不斷加強的電腦和網際網路在人們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悄然來臨的就是數位化時代。在數位化時代下,不同的發展和變化都存在於各行各業中。

本文針對數位化時代下的建築學的發展,簡要介紹數位化對建築發展的影響,以及在這個基礎之上建築學的發展前景。

關鍵詞:數位化時代;建築學

數位化時代對於建築可以進行虛擬。人們對於數位化的概念都不會陌生,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工作中,因為現代社會中會廣泛的應用電腦和網際網路,所以各行業的發展也被數位化時代所影響著。在建築行業中,建築的設計工作就是運用數位化最早的行業,建築平面圖和效果圖會運用各種軟體來進行設計,運用網路傳送,這都是數位化對建築行業的最初影響。

一、數位化時代的概念

將所得的全部資訊,用特定的方式全部向數碼訊號進行轉換,這就是數位化時代的概念。並且在電腦中輸入這些數碼訊號,在技術的處理中,運用電腦將訊號進行技術上的處理。再由網路向外進行傳送。

從廣義上講,網遊的這個特點是很好的,數位化不光是在轉化儲存和傳送的一種資訊,同時也是現代資訊社會和知識經的技術基礎。

二、數位化時代對建築學的影響

1、建築和建築師繪圖中數位化都對其也有所影響。光是數位化時代很小的建築學的發展。在今天告訴發展的數位化下,伴隨著不斷發展的網際網路,建築師更多地是對網際網路的優勢進行運用,對資訊進行獲取、運用、處理和傳播。

同時在外面,不斷研發和更新建築軟體,給先進數位化時代的建築師們更為自由和更具想象力的發展空間,尤其是在建築的空間和形體上。電腦設計和繪圖軟體的非線性三維曲面造型能力為建築空間和形體的塑造提供了極大的自由。在建築中對這種計算機模擬的三維空間模型進行運用,相應地也將衝擊和新的發展空間帶給建築美學中的審美。

2、數位化對城市的影響數位化時代所創造的高科技生存環境,虛擬的和現實的建築和城市的共存可以進一步在更大程度上滿足人們的精神需求。有更多的選擇提供給人們。

基於數位化時代背景下高校檔案管理資訊化建設

基於數位化時代背景下高校檔案管理資訊化建設作者 豆亞飛 關鍵詞 檔案管理 資訊化 數位化 檔案資訊作為一種極其重要的公眾資源,它所具備的價值已經被現代社會的人們所重視。高校作為將人才的培養 科學的研究以及社會服務集為一體的場所,檔案的開發 應用以及資訊的管理工作都是檔案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對於檔案...

OA下數位化的主戰場

oa,下乙個數位化免費的主戰場 作者 愛迪印 oa是什麼 oa office automation的簡寫,即辦公自動化 是採用internet intranet技術,以工作流為引擎,以知識文件為容器,以資訊門戶為視窗,使企業內部人員方便快捷地共享資訊,並打破資源 人 財 物 資訊 流程等 之間的各種...

關於資訊化時代的圖書管理研究

摘要 隨著資訊科技以及網際網路的迅猛發展,資訊化時代下,圖書館管理工作也面臨著較大的挑戰,圖書館管理工作必須要與資訊化時代的發展互相適應,否則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圖書館在傳承文化 傳播技術以及傳播知識等方面的工作。該文就圖書館管理工作如何在資訊化時代下獲得更好的發展進行細緻的 旨在促進圖書館能夠將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