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帽和防守的小技巧

2022-02-27 15:05:11 字數 1080 閱讀 2312

1、防守時的姿態:

防守無球隊員時不要整個人面對著防守隊員,要時刻注意球,一邊要觀察球的運動,一邊跟著防守隊員,如果你防的不是主力就可以再人和球相離較遠時放大一些防守距離(往籃下偏一點),因為補防是最好蓋帽的。防守主力時可別這樣,一般就算有隊員突破到籃下也看到主力空了也會傳過去,到時候你可就麻煩了(我就應為這件事被絕殺過···姚明的補防威力是可恨可怕的,但是移動太慢。)

2、位於籃下的一些小技巧:

當你位於籃下時,注意到有隊員朝著籃下突破,這時,你應微蹲,踮起腳,對自己彈跳有自信就待進攻隊員起跳後你再起跳,這樣不容易被防守隊員假動作騙過。

但你單防背打時,可以用手頂住進攻隊員的腰,不要過於用力往前擠,這樣一是防止犯規,二是防止被別人一轉身就過了。把手頂在腰上一是可以感覺對手的動向(需要經驗)二是可以讓對手頂的不舒服。如下圖所示。

當對方上籃時,用你貼近籃筐的手去蓋,這樣蓋帽,不容易整個人撞到進攻隊員身上。還有蓋帽時最好能壓制住進攻隊員(不是用身體硬壓)迫使進攻隊員向後彎腰,這樣即影響了他的起跳高度,又可使他動作出現變形。

像科比這樣蓋完,不會撞到霍華德,蓋帽時,也不會有很大的身體接觸。可以很明顯的看到科比迫使霍華德彎腰。

3、對於防守突破,我個人的經驗就是在防守時降低重心(彎腰,屈膝),比進攻隊員降的更低,手臂微張。一般在防速度不相上下的對手時,我會在他突破時注意他的腳步,基本上跟住他的腳步,他很難擺脫你。如果對方速度比你快,你只能放他一步,不然人家一步就過了你。

如果對方投籃不行,那你就多放一點,破迫使他投籃。而防守又能突又能投的,而且比你有優勢,只能防他接球了。接不打球在強也沒用。

4、防投手,貼身防,找到他的投籃節奏。貼身防會給投手一些身體接觸,讓他持球時很不舒服,這樣影響到他的投籃節奏,降低他的命中率。投籃時不好蓋,不要輕易被晃起,投手最會找的就是時間差。

不要老是想著蓋他冒,一般的蓋投籃的帽都會被叫做犯規(除非你又絕對彈跳優勢,在球出手後再拍飛)。找到他投籃節奏很重要。我有乙個朋友,外後叫雷阿倫,姿勢很像,中投也挺準,但上籃和突破不行。

但是別人一認真防下他就直打鐵,有時還會投出三不沾,一公尺八的個子被一公尺七的防死,就是因為節奏被人找到,每次投籃時防他的人都能封到他面前,雖然冒不到,但很好的影響了他的投籃。

廈門藍宇文化體育培訓中心提供

純水裝置的維護和保養小技巧

裝置的日常維護保養是裝置維護的基礎工作,任何機器裝置都要對其進行維護和保養,這樣才能提高其工作效率和使用壽命,也可以減少危險的發生。下面深圳純水一號工程師給我們講解一下純水裝置如何進行維護和保養 一 操作人員要嚴格按照操作流程進行開 關裝置 每天應做到3次以上巡迴檢查,確保裝置的正常執行。二 操作人...

運動養生 正確跑步的小技巧和姿勢

文章導讀 現在春天的季節,萬物復甦,外面的溫度也沒有冬天那麼刺骨,春季正是鍛鍊的好時節,不僅很多人會選擇這個季節 更是通過這個提高免疫力功能,排汗排毒,預防春季出現的過敏,春天在跑步的時候要先先活動身體,因為跑步過程中精力有限,掌握好節奏調整呼吸,注意正確的發力,這些都很重要。你了解正確的跑步姿勢嗎...

若干小技巧的

如果他們還排斥記錄,那可以讓他們一邊講一邊畫。如果什麼方式都排斥,讓他們以喜歡的方式來講,躺著講,你抱著講,一邊喝奶一邊講,一邊吃零食一邊講,都不要緊。技巧三 基本原則 父母不能帶著明顯的勢利心,這是前提,你越希望獲得你內心就會越不平靜。只要你肯花時間,去分析孩子,去鼓勵孩子,陪伴孩子,在有著長期堅...